2006-11-28 01:00:58 紫色玫瑰

小暖爐遊戲

平常總是喜歡抱著兒子享受他身上的溫度與小孩子才有的獨特香味,尤其最近冬天氣溫真是低阿!把兒子攬過來抱著的機率更是高。
抱他的時候我總是會說:「你是我的小暖爐,不要亂跑咩!」因為他總是不安分,想要逃離我手的範圍。這天我們去烏來洗溫泉,在這樣寒冷的天氣炮溫泉真是一大享受,可是要享受之前卻要忍受山上比平地更低的氣溫,我下意識的把兒子捉過來就是一抱,他當然是不肯就範囉!我就說:「你是我的小暖爐耶!怎麼一直亂跑阿!」他先是嘆了口氣很無奈的樣子說:「又是小暖爐的遊戲。」(咦~~原來我下意識的動作,對他來說是我對他的一個遊戲)然後用不以為然的口氣說:「哪是阿!我才不是你的小暖爐,我是爸爸的小暖爐。」嗚~~真令我傷心,不甘心的我再問他:「那我呢?我的小暖爐是誰?」(要帶點哭聲)兒子認真的想了一下:「就爸爸阿~~」就他的想法我將他具體的講出來:「喔~~~你是爸爸的小暖爐,爸爸是我的小暖爐,我是你的小暖爐,是這樣嗎?」兒子像發現新奇的東西一樣的驚喜說:「咦~~這樣不就是一個三角形?!」小孩的思緒真令人無法捉模,我以為他是因為我說對他所想的而驚喜,沒想到他另有新的想法。
哈哈哈~~小孩子的想法為我開了另一扇門,我應該要想想其他的動作,看看他有什麼新想法。

2003/2/5 PM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