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16:33:52紫色玫瑰

台大住院第三回合

今天是住院的第四天,辦理住院的第一天通常沒有療程,為了縮短我住院的時間所以我選擇了在假日住院,之前榮總是假日住院,然後星期一就開始所有了療程。
不過我錯了,原來我提早一天住院是沒有用的,是我的疏忽沒有詢問清楚,台大這裡即使是假日住院所有的療程也是要星期一才能排定,所以我在醫院無所事事的度過了兩天。
第三天安排了血管攝影,一切的程序都如此的熟悉,省卻了護士們很多的麻煩,因為我是"熟客",這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來由的頭昏,還沒開始血管攝影的療程我已經昏睡了一個早上,接下來作血管攝影說真的我還真是昏昏沉沉,當然醫生、護士說了些什麼我都還能回應,畢竟這次打麻醉的時候實在是太痛了,以我的忍受程度高的人還是忍不住的叫出聲來,當導管進入我其實也有感覺,更妙的是,當注射顯影劑的時候我居然還聽的到顯影劑噴射在我頭顱的聲音,當時我還真怕這樣會不會哪條血管因為這樣而爆掉。
做完就是壓沙包4小時平躺8小時,等等平躺8小時????我沒記錯的話我之前不都是平躺6小時嗎?護士跟我解釋說可能因為以前我有放止血棉所以只要6小時。說完志工已經拖著我的病床要回病房了,我心裡想著即使我現在要求要他幫我放止血棉也是不可能的了吧!而且他為什麼不直接就幫我放止血棉呢???真奇怪!
也許有人會想,躺在床上8小時有什麼不好,對於工作忙碌的人這是求之不得的奢侈享受,當然放鬆躺在床上誰不要啊!
所謂的平躺8小時,第一是真的平躺,連頭頸抬高都不行,第二前四小時右腳除了完全不能動之外還要壓著沙包,第三後四小時即使沙包拿掉了,你也只能左右平躺著移動,雖然我這中間一直在昏睡,但是仍舊是受不了的在最後一直在問時間與嘆氣中度過,因為一直躺著不能動簡直就是酷刑,從頸部以下都不舒服。不相信的人可以試著在家裡試看看,躺在床上不能翻身不能動唷!看你支撐幾個小時???
照理說做完血管攝影後,正常程序應該是隔天就會安排我做動脈栓塞的手術,然做完後直接進入加護病房觀察一天,才能回普通病房。
但到了傍晚還沒有醫生或是護士來通知我隔天幾點做手術,我想明天我又是無所事事的一天了吧!
果然第四天早上問護士,這天完全沒有任何療程,護士說醫生還在開會沒有確認手術的時間,下午住院醫生來跟我說我確定會做動脈栓塞但是手術時間還不知道,要等傍晚才會有專門的醫師會來跟我解說,他問我知道這個流程嗎?我說我知道啊!晚一點會有人來幫我插鼻胃管、尿管,做完後我會進加護病房,然後我問為什麼我要多等這一天?是因為還在討論我的栓塞要怎麼做還是????突然兩位醫師同時無言,讓我感覺沉重了起來,年輕醫師說還是要專科醫師跟我解釋比較好,他只能跟我說我的手術有危險性。
突然之間我怎麼覺得我是不是應該要說些什麼???或是我要先跟我兒子道別一下嗎???雖然來之前已經有相當的認知與接受,但看到醫師這樣欲言又止的感覺,心理不免又一陣恐慌。
EMMA 2009-09-23 14:05:23

媽呀!!!
請好好保重身體阿~
我嚇到了!!!
希望你早日康復~
我還要繼續再公司煩你!!!!!

版主回應
噗~~等我回去上班再煩我吧! 2009-09-23 22: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