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01:35:59紫色玫瑰

就醫紀錄(二)~~回憶國泰

經過一段時間,從下眼皮的跳動轉為臉部的靠耳朵與靠鼻子的兩條神經緊繃,在沒看醫生的這段日子裡,當很不舒服的時候就去家裡附近的盲人按摩紓解緊繃的神經,但是這也只能治標無法治本,紓解個一兩天然後又開始緊繃,眼皮無預警的狂跳,簡直就像有小人在我的下眼皮跳街舞的感覺。
之前中醫無法解決那我想也只好看西醫了,我是個怕麻煩的人,當初怎麼會選擇國泰醫院不太記得了,好像是看到我有國泰的掛號證就選擇了國泰,說過了我怕麻煩,怕去沒去過的醫院要填寫一堆的表格,所以就選擇了國泰醫院。
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資料,確認自己到底是要看哪一科,神經內科外科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神經還有分內科和外科,才知道自己是要看神經內科,於是掛了神經內科的診。
到了醫院才知道我好像是這個醫生的最後一個病人,等了很久總算輪到我看診,進去後當然醫生先問我是哪裡不舒服有什麼樣的問題,於是我把我的狀況明確的跟醫生述說,但還沒述說完醫生就說〝你真的很不舒服嗎?〞感覺好像我把我的問題誇大了,我說〝我真的很不舒服〞在心裡OS沒有不舒服我來看醫生做啥!我可是請了假把時間耗在候診上,還要付上昂貴的掛號費的。醫生一付疲累的樣子,跟我說〝那你去做個核磁共振好了〞,在這個時候我完全不懂也不知道什麼是核磁共振,感覺很專業的名詞但我設想這大概跟照X光可能是差不多的吧!
離開診間拿了醫生開的核磁共振的單據,開始尋找做核磁共振的診間,繞來繞去總算讓我找到,診間的護理人員很親切的跟我說明,指示我更換衣服並說明做核磁共振時會有很大的噪音,但是請我不用擔心傷害耳力,會先讓我帶著耳塞進去,其實在他說明的這段時間我還是不太明瞭我要做的東西是什麼,直到躺上做核磁共振的平台上,我才知道原來就是在電影上常看到的機器啊!電影上所看到的是躺上去然後機器會緩慢的將患者送進去整個機器中,但是電影中沒有拍患者被送進去後的狀況,我被送進去之前都只有想到醫護人員說會有很大的噪音,因此有了心理準備,但在被推進去後突然唯一可以看到外面的入口被關起來了,整個感覺機器裡好像密閉空間一樣,這霎那我真的是慌了,我一直催眠自己沒事的很快會過去的,在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越是緊張越覺得時間過的慢,我大口的呼吸著希望自己鎮定下來,但是各種想法紛沓而至,“我這樣會不會沒空氣可呼吸啊!”“醫護人員會不會忘記我在裡面啊!”一方面理智告訴我不會這樣的,但一方面我又無法控制自己那種緊張的情緒,於是在心裏一直說服自己快睡著這樣很快就過去了,就這樣在裡面反覆掙扎催眠與說服自己,在那狹小的空間中無法轉身,身上更沒有可知道時間的物品,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已經有想要拍打眼前機器壁面的衝動了,於是還要控制自己不去拍打眼前機器的壁面,感覺好像過了很久門總算打開了,我所有緊繃的情緒才開始鬆懈,當可以坐起來的時候我跟護理人員用開玩笑的口氣說的第一句話是,〝怎麼沒跟我說做的時候是像密閉空間一樣,我被嚇到了!〞我當然不是責怪他們,因為他們應該對這個機器的操作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應該有些病人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吧!我只想讓他們知道我的感受,對以後做這樣檢查的病人能夠更詳盡的告訴他們。
檢查完後就是等看報告了,到了約診時間我乖乖的去看報告,又是一慣的等待,進去後醫生先看了我再看著我的片子,第一句話居然是〝我當初為什麼會要你去做核磁共振呢?〞我靜靜的看著他心裡OS你是醫生應該是你告訴我吧!接下來他看著我的片子跟我說我的頸椎第二與第三節右邊有沾黏的現象,他說我這個必須要開刀裝人工骨節,還告訴我有分什麼陶瓷之類的,聽到這裡我滿腦的疑問已經聽不下去了,於是我打斷醫生的滔滔不絕,〝我右邊的頸椎沾黏是影響我左邊臉部神經的原因嗎?〞他說〝不是〞,〝那我開完刀左邊臉部神經會好嗎?〞他說〝不會!這是兩個不相干的事情,左邊跟右邊怎麼會有關係呢!〞我心裡OS那這樣根本沒有解決我的問題啊!最後醫生給我的結論,〝你自己回去好好想想要不要開刀?〞,天啊!怎麼覺得我在雞同鴨講啊!
看完醫生後我相當的沮喪,沒想到單純想要解決我臉部神經的問題,卻又莫名奇妙的增加了另一個新問題,第一時間當然是希望親近的人能給我一點安慰,打了電話希望該陪我的人給我一點安慰,沒想到該陪我的人沒來而且連一句安慰都沒有,卻找了jack來陪我一起喝咖啡,感謝你jack幫我度過那幾個小時的沮喪,我當時說的話都是認真的,我不是悲觀的人,我只是想未雨綢繆把該交代的事情先說清楚,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可以信賴的人。

開始于 970410 1121
完成于 970411 0133
Mïckë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