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00:41:55紫色玫瑰

搬家(二)

從小到大搬家那麼多次,這次是我壓力最大的,壓力來源不是因為必須搬家,不是因為搬家產生的瑣事,壓力來源來自我跟媽媽之間無法達到共識。
自從房東說要把房子收回後,從開始找房子到決定好要搬到哪哩,一切都還算順利,確認搬家的地點後,當然我要感謝母親爲我打點了一切,讓我無後顧之憂的上班,但是畢竟搬家產生的費用問題也是我擔心的事情,需要搬的傢具有多少牽扯到我要叫的貨車大小與錢的多寡,不要的東西該如何處理最省錢,該丟、該送人還是可以拍賣呢?新家的格局有點小詭異,因此我還請做過室內設計的朋友請他幫我規畫,我要的家具進去怎麼擺最好,每個假日或是下班時間有空就跟妹妹借車搬點東西到新家,我也順道的把新家空間尺寸量出來,並把要搬到新家的傢具尺寸都量好,在儘可能的能力範圍內我想要把這次搬家做到最完美,希望完全不浪費任何的費用。
一開始沒什麼問題,因為媽對於新家的廚具覺得很不滿意,媽有很嚴重的廚具潔癖,這個我認同因為我也認為那個廚具有點讓我不舒服,媽不知道怎麼跟妹婿說最後妹婿幫我們找廠商拆了舊的裝了新廚具,媽相當的滿意,再來是冷氣問題,媽認為在搬進新家之前我們應該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弄好,以免住在裡面的時候還要去處理太麻煩,新家已配備了兩台冷氣,因為新家格局有點怪,媽對這兩台冷氣相當不滿意,主臥的冷氣是傳統式的,屁股太大擋到陽台裝熱水器的地方,這台要換我沒意見,客廳一台分離式冷氣,媽說這台不冷了,而且他裝的位置不好沒辦法讓整個客廳涼爽,這我就有點不太認同,我想要說服他只要換一台就好,但是他堅持兩台都要換掉,並且都裝分離式,從這點開始我們兩個意見開始分歧,還有一個小房間她也要裝一台新的,也就是搬進去之前我得花一筆一對二分離式冷氣加上一台分離式冷氣費用,光冷氣費用就要五萬多,加上廚具三萬多,這兩筆費用已經很嚇人了,沒想到他還自己爲了怕我衣服沒地方放幫我買了衣櫥跟五斗櫃,這又花了將近兩萬,問題來了原本只是因為房東收回現住的房子才必須要搬家的,我天真的想我們原本就有傢俱了,因此我們應該不需要花到什麼錢吧!可能就是必要的或搬家公司費用,搬家後的第四台、網路費用,我努力的完整規劃,為的是避免搬家的時候帶了不必要的東西到新家花了錢還要丟,對於新家除了必要的開支,我根本也不想花任何的錢去增加任何家具,除非搬到新家後真的有必要再來買,但是個性急的母親對於我這麼的溫吞相當的焦急,認為我不是很認真的處理搬家事宜。
於是兩個人有了兩種不同的想法,我規劃我的,他想他的,當我規劃完畢想要與他溝通我才知道,原來他根本都想好了完全不顧我的想法與意見,於是我的規劃都成了泡影,他想花的錢都花了,後面該花的錢都還沒花,我試著讓他了解,我是一個窮光蛋經不起這樣花錢,他說錢他出不用擔心,甚至覺得我老是在反駁他的想法,我試著溝通不是反駁,不說話並不能讓問題解決,這段時間只要我想要跟她商量搬家的事宜,他總是不開心、抱怨讓我無法繼續說下去,他將所有的事情都壓在自己的身上,而我是那局外人不了解狀況又不挺他,讓他的好心似乎是多餘的,對於他的忙碌我怎麼會不了解,就是因為要減輕他忙碌的事情我才會規劃,平常跟妹妹借車搬點瑣碎物品到新家,只要是媽要求我都全力配合,甚至颱風天,甚至三更半夜,我一點也沒有怨言,只想要他開心點,對於錢我怎麼會不擔心,每個月固定進來的錢就這麼多,省小錢花大錢以後要多少時間才能把這個洞填平。
不管如何在這紛爭的八月,最後仍舊在八月二十五日成功的搬了家,雖然所有的開銷超過我能負荷的範圍,不過我很幸運在這中間有姊姊和妹妹的幫忙,我很感動他們對我這無能的妹妹和姊姊的付出,點滴都在我心裡,只希望往後的日子我有能力幫到他們,也感謝在八月二十五日付出勞力的朋友們,對於我任性的要求幫我搬家,而也願意付出勞力的朋友們,我也只能給予微薄的心意讓他們飽餐一頓,感謝kay無怨的幫我畫設計圖,也不抱怨我給的數據不專業,還陪著我想到半夜,只爲了讓我的新家看起來更寬敞,真心感謝在這兩個月所有幫我的姊姊、妹妹還有朋友們。

開始于96.09.18 0254
完成于96.10.01 0036
Mïckëý
PS:這篇搬家寫了很久,主要是因為電腦跟我作對,先是不小心重灌了一次,後來是word跟我做對讓我一直打不出中文,吼......總算是打完了,開心啊!

上一篇:搬家(一)

下一篇:搬家完結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