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01:26:54紫色玫瑰

☆童言童語☆~童話是騙人的

23日與妹妹、她的兩個小孩、媽媽和我兒子開著妹婿的車子去淡水,與二姊跟她的女兒約在大同公司旁的麥當勞,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只為去淡水騎腳踏車。
在去會合的路上,妹妹跟三個小孩坐在後座,由於她22日的晚上參加了教會的聖誕節遊行,因此一路上她敘述著遊行的情節,也順口問了兒子聖誕老公公的問題,她努力的試圖要讓兒子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以下是他們兩個的對話。
妹妹:彬彬,你知道聖誕老公公會在聖誕夜送禮物給你嗎?
彬彬:少來了,(不削的口氣)我才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呢!我知道聖誕老公公就是爸爸跟媽媽。
妹妹:真的啦!你在床頭擺聖誕襪,聖誕老公公就會送禮物給你。
彬彬:好~那我問你聖誕老公公住在哪裡?
妹妹:好像是北極還是挪威,反正是很冷的地方。
聽到這裡我就知道妹妹輸了,因為她資訊不足,沒有足夠可以讓小孩相信的論點。
彬彬:我知道啊!新聞有說有很多人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真是無聊。(還是一副不削的口氣)那聖誕老公公怎麼送禮物?不是都要從煙囪下來嗎?現在的房子都沒有煙囪了阿!
妹妹:對呀!現在的科技進步所以聖誕老公公也進步啦!不用從煙囪下來也可以送禮物了,因為聖誕老公公有魔法咩!要不然從煙囪下來也是會被燙死阿!
彬彬:我才不相信咧!
妹妹語窮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說下去,於是轉移話題到別的地方,我開著車不想加入他們的戰局,目的也很想聽聽他們最後的結論。
以兒子的年紀照理說對於聖誕老公公的童話應該是要半信半疑,但是他斬釘截鐵的否認了這個童話,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我不想強迫他相信童話,畢竟童話只是童話,他相信,只能說他這樣的年紀有顆童稚之心是正常的;他不相信,我應該相信他是個務實的小孩,還是過於成熟呢?

開始于 95.12.25 AM0040
完成于 95.12.25 AM0121
Mïckë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