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11:53:19潘潘

記憶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只要經歷過,就會被儲存,被激活;可能一時無法想起,可能需要用力回想,但,那都只是被隱藏並不是被刪除;一旦提及後就能觸動,那些遺落的就開始鮮明的呈現。
或許美好,或許醜惡,或許榮耀,或許不堪,或許喜樂,或許傷感,或許安寧,或許愁擾,或許‧‧‧‧‧‧,有些已經過去,有些仍在繼續,但,都不曾結束,也不會結束,更無法結束。
因為那是我們,我們正是由記憶所累積而成的美麗,即使形體已然安息,但我們仍舊存續,存續在愛我們的和不愛我們的他的記憶裡;在那裡,我們依然呼吸,依然生活,依然──美麗。
而那些不幸失憶的、失智的,只能與過往分離也跟自己分離,不是不再美,而是失去了不再相同的美。那些刻骨銘心,那些繽紛燦爛,那些苦愁煎熬,那些慷慨激昂,那些愛恨情仇,那些自己,那些我們‧‧‧‧‧‧
我不斷的翻新著記憶,將那些鎖住的開啟,將那些塵封的解繫,不讓自己忘記,不讓失憶有任何縫隙;我很用心的記憶,我很努力的注挹,我讓自己持續的思念,思念過往而成為嶄新的記憶;我不失憶,也不曾失意!
我無法忍受我竟然會忘記你,我怎麼可能忘記你的形體?我怎麼可能忘記你的濃郁?我怎麼可能忘記你的甜蜜?我怎麼可能忘記你給予我的深入?我怎麼可能忘記你給予我的雀躍?我怎麼可能忘記你給予我的豐足?我怎麼可能忘記你給予我的你我,我怎麼可能忘記你?你就是我,我怎麼可能忘記?
我要永遠記得你,我要永遠記得愛我的你,我要永遠記得我愛的你,我要永遠記得愛你,我要永遠愛你‧‧‧‧‧‧
我依然美麗著,也被美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