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19:47:34天使豬

少年孟子〈八〉

「學習兩性相處,重點就在學習如何溝通、如何對待,並進而能深刻了解彼此,產生和諧美好的良性互動關係。有趣的是這種種的能力,其實就在我們與父母手足的互動間逐漸培養著。」
以現在年輕人的說法,上了大學後的四大必修學分,分別是戀愛、社團、打工和文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上大學最重要的任務,卻被擺到最後面去了。記得剛上大學不久以後,就看到校園裡充滿著一對一對的愛情鳥,我不禁納悶了起來:「他們是以什麼標準,可以讓自己那麼快的沉浸在『愛情』裡呢?」或許是我比較保守,在我的感情觀裡,沒有一見鍾情的份,而是在相處後,才能彼此適不適合做朋友,甚至是男女朋友。面對現在速食愛情,我是跟不上腳步的,而我也不會想要去跟進。因為,一段感情的開始,是建立在彼此的坦承和真實上,一味的急著找尋,不一定會美好。人家常說:「相愛才知相處難。」所以我希望自己的感情是從相處開始,而不是試著相愛開始。
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