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 07:51:29金子齡

溪頭在地好味道の『紫林莊原木特色餐廳』

當天下午在「長源圳生態步道&孟宗竹林古戰場」散步完之後,便往當天要入住的「加賀茶花民宿」出發,我們家算是第1組到民宿的家庭,其他朋友也陸續來到,當天下午便在民宿外的空間玩遊戲,隨著天色漸暗,又是到了晚上用餐的時候,當天在同行友人朋友的推薦下造訪了「紫林莊原木特色餐廳」用餐,該餐廳剛好位於前往溪頭的途中,早上在開往妖怪村的途中有看到,該餐廳的外面是寬敞的空間,就算多台遊覽車載客過來,也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紫林莊原木特色餐廳」由辜東茂先生創立於1980年,其命名源起於後山的竹林,每年嚴冬霜降過後,竹林枝葉染為片片深紅,「紅色」極具東方吉祥的色彩,顏色大器卻通俗普遍,故以紅色的極致「紫」色來詮釋滿山秀麗片片深紅的竹葉,更能適切傳達竹葉霜降後的優美景象,故而取之為「紫林莊」,餐廳建築外觀主體是以原木建造的,取材自南投山區的原木是紫林莊的裝潢重點。

走進餐廳裡面,左手邊是櫃台及農產品販售區,右手邊是用餐區,裡面的空間很寬敞,用餐的餐桌、桌腳及椅子都是原木製作,桌數相當多。

它們家的餐點有招牌菜、山產類料理、野菜料理、湯品類、溪產料理與米飯類等,另外也有提供合菜的組合,由於當天的用餐人數不少,所以選擇八菜二湯的合菜。

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壺熱麥茶,喝不過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續加。

由於是點合菜,服務人員會送上一鍋白飯,讓用餐者自行取用,不夠的話,白飯是可以免費無限續加。

鹿肉山芹,傳統都是豬肉炒芹菜,餐廳選擇不一樣的鹿肉來替代,很下飯的一道菜。

季節時蔬,當天是炒高麗菜,類似蠔油的醬汁拌炒,不是一般的清炒作法,吃起來很清脆且鮮甜,好吃~~

鮮筍爌肉,爌肉吃起來不會太柴,上層的皮吃起來相當Q,搭配在地盛產的竹筍,吃起來清脆美味,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五味山蕨,山蕨吃起來很嫩,搭配蒜辣醬油一起吃,味道也很速配窩,蠻開胃的一道菜。

香菇雙酥,是由香菇及野菜裹粉下去油炸,吃起來外部帶點酥脆口感,內部保有食材的鮮甜滋味,隨餐附送胡椒鹽及番茄醬,可以沾些許,味道會更有層次。

魚蝦雙拼,由炸溪蝦與炸溪魚所組成,炸得很酥,可以搭配蔥花一起吃,味道會更有層次,是一道不錯的下酒菜。

白斬土雞,這一道料理是它們家的招牌,雞肉吃起來肉質軟嫩不柴,外皮肥而不油膩,單吃就很好吃,也可沾點餐廳自製的沾醬,味道也很不錯。

鮮烤鱒魚,將鱒魚對剖下去烤,上頭塗抹燒烤醬汁,最後撒上白芝麻,肉質吃起來很軟嫩。

鮮筍火鍋,裡頭有當地產的竹筍、大蒜等食材,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且帶著筍香味,好喝~~

季節雞湯,當天是香菇雞湯,裡面有雞肉、香菇、薑片等食材,雞肉吃起來不會太柴,喝起來帶著些許薑片的香氣,喝完之後,整個熱呼呼的,好喝~~

在吃完豐盛的主餐之後,當然還要有一道甜點來收尾,當天的甜品是山粉圓地瓜湯,喝起來帶點微甜口感,山粉圓在嘴裡啵嗞啵嗞的跳動著,為當天的晚餐劃下完美的結尾,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寬敞整潔,在原木環境下用餐,整個用餐氛圍變的不一樣,它們家的餐點也不錯吃,下一次到溪頭旅遊時,可以過來嚐鮮。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74-20

電話:04-9275-57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30 ~ PM 2000

網址:【紫林莊原木特色餐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