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20:38:01金子齡

文青麵店の『放下麵子麻辣麵鋪』(已遷移至樹林街)

這一陣子,對於麻辣口味的餐點,像麻辣火鍋、麻辣燙等都很感興趣,陸續造訪了「燙(」、「腳(仁德」、「手作麻辣專門(」等店家,前一陣子,北部知名的「大師兄銷魂麵鋪」也來台南啦,有幾次想去嚐鮮,但是因為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而作罷,剛好想起台南市政府對面有一家新開的「放下麵子麻辣麵鋪」,算一算也已經開了一陣子了,所以利用到那邊上課的時候中午過去那邊嚐鮮一下,由於該麵店沒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邊收費停車格,再走路過來用餐。

「放下麵子麻辣麵鋪」的店面沒有很大,外觀招牌是清水模的造型,看起來簡潔低調,旁邊是早期偶爾會造訪的「來來園餐飲店」,當天由於比較早用餐,不用等待就可以入座用餐。

走進餐廳裡面,店內的裝潢素雅簡約,以水泥灰色系搭配上木質紋路的桌椅,方桌七張,左側則是整排的吧檯用餐區,單獨1個人前往用餐時,也很方便,後方是飲用水、衛生紙巾等自助區,用餐者可自取。

一入座,店員就會給兩張菜單,一張是麵食/小菜的菜單;另一張是店家和「胖吉義式冰淇淋」合作推出聯名款的甜點菜單,它們家的麵食菜單品項很簡單,主餐只有「大家都愛套餐」及「邊緣人套餐」等2種,後者多了花枝漿及香菇肉漿的搭配,湯有分「清燉」和「麻辣」、肉類有「牛肉」和「豬肉」等2種可以選擇,若是覺得餐點份量不夠的話,可以選擇加價增加麵量,選麻辣湯頭的用餐者,可依自己可接受的辣度進行調整,當天分別點了大家都愛套餐清燉牛肉及麻辣豬肉。

除了套餐之外,還有一些小菜及飲料等可以選擇,當天點了老油條、小黃瓜及涼拌木耳。

點完主餐之後,可以加價75元(30+冰淇淋1盒)、85元(40元以下小菜+冰淇淋1盒)、110元(30+40元以下小菜+冰淇淋1盒)升級為套餐,或是單點冰品(口味有花生、覆盆子、巧酥及柚香檸檬等幾種口味)。

當天也倒了2杯白開水。

小菜-涼拌木耳,走的是酸甜的調味,木耳吃起來很彈性,吃起來帶著酸香及麻油香,很夠味,吃起來爽口,好吃..


小菜-小黃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並帶有脆度,吸附滿滿的特調醬汁,口味很清爽。

同事點的大家都愛套餐(清燉豬),套餐的組合是一碗乾麵配上一碗清燉豬肉湯,清燉的湯是由大骨+蔬果熬煮而成,看起來清澈不油膩,由於沒有品嚐,口味部分就略過,這道比較適合口味淡一點的朋友

接著是我點的大家都愛套餐(麻辣豬),套餐的組合是一碗乾麵配上一碗麻辣豬肉湯,湯和麵分開可以避免軟爛的問題乾麵裡有放鴨血和溏心蛋,麵條有點像粗的拉麵,外觀帶點微微的綣曲感,吃起來Q彈有嚼勁,外面吸附上醬汁的香氣,吃起來嘴裡充滿香氣並帶點辣度,會讓人越吃越涮嘴,麻辣湯很夠味,喝起來順口又不會太辣,梅花豬肉片是一大片,吃起來不會太柴,很過癮,麻辣鴨血吃起來很嫩,滷的夠味,咬下去,裡面很啾西,老油條炸得很酥脆,泡在湯裡,大概3-5秒,讓老油條能吸附麻辣湯,吃起來帶著酥脆口感不至於濕軟且沒有油耗味,跟麻辣的湯頭很速配,整體來說,放下麵子的用餐環境打造的簡約舒適,餐點的口味也不錯,對於喜愛吃麻辣的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二段546

電話:06-299-891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30 ~ PM 1430PM 1700 ~ PM 2030(每週三、四公休)

網址:【麵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08 09:33:1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