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 20:31:07金子齡

3D、4D彩繪牆&超大海盜船の『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

2天早上,在向山自行車道旁欣賞完美麗的落羽松景色之後,便直奔這一陣子,南投很夯的新景點「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當初開始試營業時,便看到許多人分享,這一次利用到日月潭旅行的回程,順便繞過來這邊參觀一下,該園區位於要到溪頭的半路上,園區有提供免費的停車場,到這邊參觀,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的前身是竹屋部落民宿與餐廳,但因近幾年經濟不景氣,轉型為彩繪園區,當時設計師在設計彩繪牆時,就想起之前聽過的荷蘭與海盜的戰爭故事,並設計了一艘海盜船來紀念當時的勝利,海盜船以實體彩繪方式呈現於園區內,因此就將園區命名為海盜村,在園區的入口處,有一棟帶有童話風格的建築物,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進園區參觀需購票,海盜村的票價,平日150元、假日200(門票可折抵100),身高100公分以下則免費入園,在開始參觀前,先瀏覽一下園區地圖,海盜村裡頭有3D4D立體彩繪、大型海盜船造景、旋轉木馬、小火車、海盜食堂、親子沙坑、陽光氣墊樂園及竹屋部落等幾個區塊組成,在No.11藍色房子那一排是3D4D立體彩繪,遊客可以拍照的地方,No.67924等幾個區塊是小朋友遊玩的區域,No.12便是大型海盜船造景區。

當天早上離開向山遊客中心之後,來到「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時間也已經快接近中午了,所以在園區裡的「海盜食堂」用餐,「海盜食堂」原名巨竹餐廳,在園區成功轉型後此命名為「海盜食堂」,食堂內以個人式的套餐料理為主,它們家的有義大利麵、燉飯、定食、拉麵、兒童餐及炸物等,種類豐富且多樣,當天分別點了迷迭香雞腿義大利麵、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蒜香松坂套餐、和風飯糰、黃金脆薯及雞米花等。

當天門票折抵全用在餐點上,它們家的餐點價格算不貴,份量算多,口味吃起來算一般般,不過一整份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

在「海盜食堂」用完餐之後,便開始在園區裡面逛,首先來到純白色的旋轉木馬遊戲區,坐一次50元,當天姐姐看到之後,便說要去坐,弟弟則是膽小的說,再看看好了,哈...

姊姊自從上次在「麗寶樂園-探索樂園」坐過之後,現在一點也不害怕了,坐在白馬上,享受奔馳的感覺。

接著來到很夯的4D異國景觀彩繪區,走在童話小鎮區,充滿異國風的街區,拍起來都非常好看。

接著來到一座雪屋,屋外的雪景看起來很逼真,站在外頭拍照,彷彿向來到雪地一樣。

整條街上,每一棟建築物都是不同的主題設計,遊客可以慢慢拍照。

天使降臨在市區的街道上,讓經過的路人嚇了一跳,生動無比的彩繪讓遊客可以盡情拍照。

畫面一轉,來到了侏儸紀公園裡,暴龍、翼龍等從畫框裡面跑出來了,來到現代的動物,將會對人類造成怎麼樣的衝擊。

接著來到柑仔店,店裡有彈珠台、遊戲台及許多餅乾、糖果、冰淇淋等,馬上勾起兒時的許多回憶,整個時空彷彿來到早期,拍起來很有立體感,就像融入了童話繪本裡。

YA~~來跟可愛的貓咪擊個掌吧。

來到帶有時尚感的餐廳用餐,點一杯水果茶來喝,感受一下新潮的氛圍。

沿著樓梯往下走,打開門,咦~~怎麼走進了海底世界,身旁除了可愛的熱帶魚之外,還有可怕的鯊魚及殺人鯨在週遭游來游去。

接著來到中古歐洲時期,一群鐵甲士兵正往城堡前進,姊弟倆隨後跟著他們的腳步,到城堡裡一探究竟。

接著來到非洲叢林的場景,樹林裡有許多的動物,像紅毛猩猩、花豹等,越往叢林深處走,到底還有什麼動物,讓我們跟著姊弟倆的腳步,一同去冒險。

時序來到炎熱的夏天,玩水上活動最消暑了,雖然姊弟倆年紀還小,不過站在浪板,擺出有模有樣的衝浪動作,姿勢100分窩。

小時候,每次雨天過後,出現太陽時,天空中總是會出現美麗的彩虹,園區裡也出現一道彩虹,姊弟倆追逐著彩虹的尾巴,來拍照留念。

~~炸彈爆炸囉,姊弟倆分別擺出驚嚇到的表情,有沒有很可愛啊...

在拍完3D的彩繪作品之後,接著來到4D彩繪作品區,首先是一座人家的屋頂,鮮少有機會可以爬上屋頂,爬上別人家的屋頂,坐著欣賞遠方的景色,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接著看到一本立體童話小書,翻開閱讀,裡面的場景栩栩如生的矗立在眼前,讓人非常有臨場感。

來到童話故事中的城鎮裡,每一棟建築都很有特色,不管是建築外或是樓梯上,都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接著看到一座時鐘牆,古老的時鐘,在機械齒輪運轉下,讓時針及分針不停的轉動。

拍完彩繪作品,繼續沿著馬路走,經過了竹屋部落經營的民宿,外面的環境看起來算乾淨,至於住宿的房間品質如何,就沒有深入研究了。

繞了一圈,終於看到園區內超人氣拍照景點,那就是海盜船,逼真的海盜船拍起來果然霸氣十足,姊弟倆站在船邊,有如滄海一粟,哈...

大型海盜船搭配地上的海洋彩繪,彷彿真的開在海面上,不管怎麼拍,都很有臨場感。

在拍完大型海盜船之後,當天的參觀也告一段落,臨走前,讓姊弟倆乘坐最喜歡的小火車,火車搭一趟20元,路程不算太長,不過姊弟倆還是玩的不亦樂乎,整體來說,「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算是一個小而美的園區,所有設施只有海盜船有沾到海盜元素,可以玩的設施並不多,園區裡幾乎都是戶外設施,夏天來這兒會比較熱,會建議天氣比較涼爽時再來參觀,如果有去溪頭或杉林溪遊玩的人,可以把這個地方當個中繼站。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東鄉路167

電話:049-263-9161

營業時間:平日(星期一、四、五) AM 1200 ~ PM 2000、假日(星期六、日) AM 900 ~ PM 2000(每週星期二、星期三公休)

網址:【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