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 22:12:25金子齡

奇特惡地景觀の『月世界地景公園』

一般說到惡地地形,在台南,頭一個想到的便是二寮、龍崎等地,而在高雄的話,之前開車前往佛光山禮佛時,南下經過田寮隧道時,可以看到週遭也都是月世界景觀,記得前幾年,高雄市政府曾在「月世界地景公園」舉辦過活動,美國有線電視CNN也曾以頭版刊登愛上高雄十大理由,其中說到「月世界地景公園」正是來到高雄必去的景點之一,這個星期,心血來潮,打算去爬山運動一下,所以就帶著將將媽及姊弟倆,來到「月世界地景公園」運動,該園區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運動,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旁。

所謂的惡地是遇水泥岩表層會軟化,乾燥後又會像石頭尖硬般,月世界這樣的惡地地形,主要分布在台南的左鎮區、龍崎嶇及高雄的田寮區、燕巢區,比較常聽到的大概就是台南左鎮與高雄交界處的「草山月世界」、高雄市田寮區的「田寮月世界」及燕巢區的「燕巢月世界」,而這一次造訪的便是田寮區的「田寮月世界」,在2010年時,高雄縣市合併後,在此地增建一些設施,並規劃為「月世界地景公園」。

入園前,還是要先瀏覽一下月世界的全區導覽圖,「月世界地景公園」分別有登月步道、環湖步道、惡地步道及嫦娥奔月絲路等幾條步道,觀景台部分,分別有嫦娥奔月觀景台、弦月觀景台、月池眺景台等。

當天從環湖步道開始出發,因為月世界的惡地地質不適合樹木生長,所以整路上沒有什麼遮蔽物,當天的天氣非常好,走起路來有點熱,雖然說,目前園區裡也有設置一些讓人休息的涼亭,不過還是會建議涼爽的季節來這裡運動,會比較適合。

YA~~我們要開始出發囉,趁著出發前,先擺個美麗及帥氣姿勢拍照吧。

這一次造訪的時間是12月,不過南部每天還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雖然走在環湖步道,不過旁邊玉池裡是沒有水的,這個時期是屬於枯水期,看不到水源豐沛的美景,有點可惜。

走過平緩的環湖步道之後,接著便是惡地步道,惡地步道兩側都是灰禿禿的山層,走在這裡,還真有種在月球上慢步的感覺。

除此之外,可以更近距離欣賞到惡地地形,在藍天白雲襯托下,每個角落,都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在拍完合照之後,姊弟倆分別拍了幾張個人照,哈...

走到惡地步道的盡頭,發現園區張貼公告,嫦娥奔月絲路目前是封閉維修中,所以沿著環湖步道的另外一邊走回來,換個方向看園區,整個感覺又不一樣。

雖然說,玉池是枯水期的狀態,不過整個月世界的地形還是有不一樣的風貌,不管走到哪個角落拍照,都會有不同的意境。

再繞了一圈之後,回到一開始的出發點,可以看到草皮上有幾棵樹木修剪成可愛動物的造型,來跟羊咩咩拍照囉。

既然,嫦娥奔月絲路目前封閉,無法登高環看月世界的每景,於是選擇從另外一邊的登月步道走,途中會經過月球公園、弦月觀景台及月池,登月步道是比較有點陡,沿著登月步道慢慢走,可以在不同的高度、不同的方向看月世界。

首先來到月球公園,是一個平坦的草地,中間有放置著不同造型的石頭,是打算營造出月球路面的場景嗎。

站在月球公園前端的眺望台拍照留念一下。

往前走,來到了弦月觀景台,觀景台上有月亮造型的裝置藝術,好美好大的月亮,正好與月世界相呼應。

在經過弦月觀景台之後,大概只剩50公尺左右的路程就是終點了,只不過這個路程有點陡,姊弟倆還是無所畏懼,努力地往上爬。

YA~~終於看到月池了,在藍天白雲下,整個湖面帶著一股寧靜的氛圍,讓人看了心胸豁達開朗起來。

站在眺望台上,放眼望去,整個月世界的地形矗立在眼前,感覺就像是火燄山上長著一叢一叢的綠色植物。

YA~~當天登高環看「月世界地景公園」的目標達成,來跟身後的美麗景物合照留念了,整體來說,田寮「月世界地景公園」是個適合全家出遊運動及賞景的好地方,獨特壯觀的惡地地形,走在其中,彷彿像在月球上漫步的感覺,登上觀景台,也能感受到惡地地形壯闊之美,當然,運動完之後,可以來到田寮街上的土雞城用餐,補充一下體力。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3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