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 19:12:46金子齡

自己DIY做蛋糕の『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

說到千層蛋糕,在前一陣子可是很夯的團購甜點,在台南也有許多的千層蛋糕專賣店,不管是實體店面或是網路預購的店家,而最早接觸千層蛋糕是當初跟將將媽網購的塔吉特千層蛋糕,塔吉特千層蛋糕相當知名,在還沒盛行千層蛋糕風潮時,塔吉特算是台灣千層蛋糕的先驅,它們家的千層蛋糕吃起來還蠻軟嫩的,事隔多年,在前一陣子,看到塔吉特也成立了「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是一座以千層蛋糕為主題的觀光工廠,裡頭除了可以買到它們家的千層蛋糕外,也有一DIY蛋糕的課程,當時看到時,便列入以後造訪的名單中,直到這一次要回社頭娘家,便先到這邊參觀之後,再回娘家。

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位於斗六工業區裡,來到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園區內的停車位不多,參觀者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邊,再走路過來參觀。

塔吉特的吉祥物以塔吉特兔子公爵Rabbit Duke為主,可愛的形象設計,搭配紳士風格,讓觀光工廠氛圍多點童趣感,在購票處前的牆壁上,也彩繪兔子公爵,等著你一起來跟他吃蛋糕喝下午茶,姊姊也來跟它合照囉。

要進去參觀,目前園區會收清潔費,每人100元、另外有優待票(設籍雲林縣居民者及身心障礙陪同者)每人/50元及免門票(6歲以下孩童、65歲以上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等,入館清潔費可全額抵用館內消費。

入口處有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的導覽圖,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目前規劃有2個樓層,1樓是入口迎賓區、企業文化區及商品展售區等,2樓則是有大使實驗室、手作DIY教室及大使辦公室。

從售票口買完票之後,大概要走1-2分鐘來到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園區戶外也有設置一些座位讓參觀者用餐或是休憩。

塔吉特Touched千層蛋糕大使館是鐵灰色的建築,搭配亮橘黃色的窗框,沉穩中帶著些許活潑的氣息。

在進去參觀前,先來跟門口外的商品MARK合照一下。

大使館前是一個小花圃,很適合小朋友在外面嬉戲。

最吸睛的就是門口這隻大頭兔兔,當天姊弟倆也來跟他合照留念囉。

在入口處,放置著一個放大版的塔吉特千層蛋糕禮物盒子,也是可以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走進裡面,看到的是「入口迎賓區」,這個區塊是塔吉特大使合影區及導覽服務區,塔吉特蛋糕大使館一樓分成兩個區域,左手邊是展示區、右手邊是販售處。

兔子紳士公爵,形象上非常可愛,在園區裡到處有他的身影,可以跟他一起合照留念,YA~~

往左邊的「企業文化區」開始參觀,廊道的左手邊放置各式得獎紀錄、右手邊是塔吉特的品牌成長介紹,帶領遊客從1990年開始認識豐喜食品,從豐喜大事件導覽再到製程介紹讓遊客深入瞭解豐喜食品的前後今生。

接著來到「機密檔案櫃」,這個區塊,裡面藏了不少關於千層蛋糕的資料,每個抽屜都可以打開來,裡頭藏著塔吉特蛋糕的美味秘訣喔。

很早以前,在世界各國已發展出不少層層堆疊的食物出來,像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是娘惹糕,日本年輪千層蛋糕、台灣則是九層粿,無論甜鹹口味,都算是層層堆疊的食物,千層蛋糕是一個形容詞,因為這款蛋糕的特色是一層蛋餅,一層餡料,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讓它的外觀非常有層次感,所以叫做千層蛋糕,一片千層蛋糕市售大約95~150元都有人購買,其實材料簡單,只是做工繁複,需要煎出層層蛋皮片,再層層抹上鮮奶油組合堆疊。

來看一下塔吉特蛋皮的驚人數據,一年份產出的蛋皮總長度可以繞3.85圈,一年賣出去的千層蛋糕可以堆出28棟台北101

來到「雞蛋小雞牆」,利用鏡子的設計,讓雞蛋看起來很繁多,每個雞蛋中,可以看到小雞破殼而出可愛模樣。

YA~~~來跟可愛的雞蛋拍照留念了。

接著來到「商品展售區」,裡頭販售著各種口味的千層蛋糕、飲品及各種伴手禮等,讓參觀者可以選購。

當天玻璃櫃裡放著許多口味的千層蛋糕,遊客可以選擇內用或是外帶送朋友都很不錯。

而在另外一邊的架子上,則放置許多種伴手禮供遊客選購。

參觀完1樓之後,接著來到2樓,這個樓層主要是一些展示的櫥窗及DIY教室,首先來到「大使辦公室」,該區塊陳列著塔吉特千層蛋糕的光輝歲月與廖憲平董事長的企業理念分享。

辦公桌前面有2座沙發椅,姊弟倆也來體驗一下,茶几上,放置著一台復古的打字機,很有味道窩。

在放鬆之後,接著坐在董事長的辦公桌來感受一下,有沒有很有威嚴啊。

將將媽也抵不過誘惑,也坐上董事長的辦公桌,想當一下當事業女強人的感覺。

接著來到簡報室,裡頭的空間算乾淨寬敞,遊客可以很放鬆的坐在裡面聽取公司的相關介紹。

2樓的廊道有一些展示櫥窗,述說著對於產品安全要求與環境保護的用心過程。

來到廊道末端,有放置幾張長條椅,牆上彩繪著可愛的塔吉特大使將將媽跟姊弟倆一起來跟他合照囉。

接著來到「大使實驗室」,蛋糕從零開始直到成品,製作過程都看的後方那台是急速冷凍櫃DIY做好後會先經過後方那台急速冷凍櫃,前方還有噴印機可客製化喜愛的圖樣

接著來到「手作DIY教室」的外頭,裡面的空間很寬敞明亮。

DIY課程一次有管制人數,名額有限需要預約比較保險,當天是現場直接報名,當天的DIY課程有:輪到你來做(裝飾年輪蛋糕)、變出抹術(法式千層蛋糕)及聖利屬於你(聖火杯),每一項蛋糕的DIY時間不一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塔吉特1F櫃台報名,當天報名參加的是「輪到你來做」。

進入DIY手作教室,每一個人的桌子上會放置製作法式千層蛋糕的材料。

趁著開始製作前,先幫姊弟倆位小廚師拍照。

DIY法式千層蛋糕第1個步驟是將年輪蛋糕放在烘焙紙上。

2步驟,用奶油餡填補年輪蛋糕中間,接著在放上軟糖及餅乾。

接著再擠上第2層奶油。

接著把半顆的巧克力外殼蓋在上頭。

最後插上塔吉特千層蛋糕的MARKYA~~法式千層蛋糕終於完成了。

當天DIY手作蛋糕之後,還有一點時間,在教室裡面跟兔子紳士公爵合照。

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在拍照,也主動要幫我們合照,YA~~今天的DIY手工蛋糕成功,整體來說,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可以參觀的區域不大,大約15分鐘即可逛完,可以搭配DIY課程,才不會讓參觀過程太單調,比較適合當作旅程的一個休息站,可以搭配鄰近的觀光景點一起規劃,趕緊安排一趟雲林之旅吧。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工業路118

電話:05- 537-994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900 ~ PM 1800(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一館內維護日)

網址:【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