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19:27:13金子齡

帶有眷村風味の『二空包家陽春麵』

這一陣子,天氣比較熱,所以就近選擇公司附近的店家用餐,剛好前一陣子,聽到同事提到「二空包家陽春麵」,它們家的小朋友只要經過時都會購買,看了一下店家位置,離公司不遠,中午休息時,便騎著大野狼機車到這邊用餐,該麵店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旁,騎機車的人,可以直接把車子停放在門口。

「二空包家陽春麵」剛好位於三角窗,店家外頭掛著一個紅色電子招牌,沒有特別注意的話,經過時,還會以為是一般的住家,忽略而過,除了經營麵店外,它們也販售臘肉、臘腸等相關產品,二空眷村的包家臘肉,以自然風乾為主的四川口味。

走進店家裡面,裡面的空間不算大,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不會太寬,約可容納25人左右,環境算可以接受。

它們家的餐點有麵類、水餃類、炒飯類、小菜類及湯類等,在工作區旁也有滷味可以夾取,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滷味,當天分別夾了米血、豆干及豬頭皮等食材,食材放進滷汁裡川燙過後,上頭撒上些許蔥花,吃起來帶著滷汁的香氣。

麻醬乾麵(大碗/55元、小碗/45元),當天是點大碗的,麵條是細麵,裡頭有白菜,麻醬放在底層,上頭淋上肉燥,吃之前要先攪拌一下,麵條吃起來Q彈,麻醬的厚度算適中,咀嚼中,帶著些許香氣。

招牌蛋炒飯(大碗/80元、小碗/70元),裡頭有蛋、肉絲、臘肉及香腸等食材,算是綜合口味的炒飯,第一次來,不知道如何選擇的話,可以點它們家的招牌炒飯,它們家的炒飯是用碗裝,飯粒炒的粒粒分明,香腸是用它們自製的臘腸,比較有硬度,比較有咀嚼感,炒飯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口味比較重一些,好吃~~~

蝦仁蛋炒飯(大碗/80元、小碗/70元),裡頭有蝦子及蛋等食材,飯粒炒的粒粒分明,不會很油膩,裡面的蝦子也很多隻,還不錯吃。

酸辣湯(1/35元),裡頭有黑木耳、紅蘿蔔絲、豬血、肉絲、蛋等食材,上頭撒上些許蔥花,湯頭喝起來很夠味,酸度很夠,辣度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餛飩湯(1/35元),裡頭約有4-5顆餛飩,以這個價格來說,算平價,湯頭喝起來比較清爽一點,可以搭配比較重口味的炒飯一起吃,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價格算是平價,有些餐點都有添加它們家自製的臘肉、臘腸當食材,比較有特色。

 

 

地址:台南市崇德路973(原二空新村郵局斜對面)

電話:06-335-263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