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19:55:45金子齡

超人氣手工現做麻糬老店の『方愫馨手工麻糬(創始店)』

在福容大飯店(麗寶樂園)玩了21夜之後,隔天中午,在麗寶樂園園區裡簡單用完午餐之後,便一路往南玩回家,這一次既然到中部出遊,回程當然要到草屯買一下當地的名產「方愫馨手工麻糬」,會知道這一家店,主要是因前幾年,公司辦理谷關21日員工旅遊時,當時就曾到它們家購買,對它們家的招牌麻糬及香芋花生等口味印象深刻,所以這一次利用回程的時候再次造訪,由於該店家開在草屯鎮中山街上,馬路不大,所以到這邊購買,開車的人,可能要找路邊臨停。

方愫馨的緣起,是在一個純樸的草屯小鎮內,由方老先生每天騎著腳踏車載著麻糬,在鎮內大街小巷四處叫賣開始,至今已走過50個年頭,為方便客人尋找,於是方老先生早上就在中興第三市場內叫賣,第一場賣完之後趕第二場,到草屯圓環,接著第三場在碧山路和中山街交叉路口, 現在由第二代陳東聖兩夫妻接手,方愫馨就在懷舊與感恩之中誕生,目前在草屯有兩間店面,一間是位於中山街的創始店、另外一間是位於太平路的旗艦店,這一次是來到中山街的創始店。

店家的前面是點餐區,後頭是工作區,與外頭隔著一片大型玻璃,客人可以看到裡頭的工作情形,讓食用者可以安心,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方愫馨純手工麻糬口味有,花生、紅豆、芝麻、招牌、香芋花生等口味,種類很多樣,提供各種口味的手工麻糬及麻糬精緻禮盒宅配到府服務,當天分別購買臻品禮盒及花生、芝麻等口味的麻糬。

臻品禮盒(1/160元),1盒裡有10顆,招牌麻糬及香芋花生麻糬分別各5顆。

首先品嘗招牌麻糬,麻糬裡頭包入紅豆、再加入花生和芝麻粉混合後,外層在滾上花生粉,使其三種口味融合在一起,吃起來,麻糬皮很軟Q,咀嚼中,帶著芝麻跟花生的混合香氣,紅豆的味道沒有特別明顯,口味不會太甜,很適合當作茶點。

接著是香芋花生麻糬,麻糬裡頭包入香濃芋頭餡料、再加入花生混合後,外層在滾上花生粉,使其口味融合在一起,麻糬皮吃起來很軟Q,花生是包入顆粒狀,咀嚼中,帶著濃濃的花生香,並增加咀嚼口感,裡頭的芋頭不會太甜,咀嚼時,可以感受到香氣,與花生的味道不會相衝突。

除了禮盒外,當天也購置單獨購置花生、芝麻等口味的麻糬,花生麻糬(1/90元),1盒裡有10顆,內餡是包著花生粉,吃起來,麻糬皮很Q軟,嘴裡充滿花生的香氣,芝麻麻糬(1/90元),1盒裡有10顆,當天單獨購買5顆,裡頭內餡也是包著芝麻粉,吃起來,麻糬皮薄Q軟,不會太甜,芝麻味道很濃郁,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麻糬吃起來很Q軟,東西都是現點做作,美種口味都很不錯,如果沒有要送禮的話,可以選擇便當盒裝的麻糬,價格會比禮盒裝便宜許多,個人跟將將媽是比較偏愛它們家的芋香花生麻糬及花生麻糬,對於喜愛吃麻糬的人來說,來到草屯鎮旅行,別忘了造訪一下在地的麻糬老店。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193號(創始店)、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二段2號(薪傳店)

電話:049-239-1703(創始店)、049-238-0123(薪傳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530 ~ PM 2000

網址:【方愫馨手工麻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