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20:00:00金子齡

一天只賣一餐の在地老麵店『老蔡外省麵』

有時候,飯食類吃久了,偶爾也會改吃麵食類,前一陣子,將將媽傳給我網路上分享一段切滷味刀工很迅速地影片,在好奇心驅使下尋找這一家麵店,發現麵店位置之前也曾經路過,當時只是覺得是一家在鄉里開的麵店而已,所以就沒有特別留心,想不到是一家人氣老店,所以便利用參加完將將戶外教學後,帶著弟弟跟將將媽一起來嚐鮮一下,該麵店沒有專屬停車場,不過由於該麵店沒有位在市區,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旁。

老蔡外省麵,從民國61年起佇立於老龍眼樹下的一間麵店,歷經搬遷、改建、世代承傳,以陽春麵及滷味在歸仁打響知名度,外觀跟一般麵店沒兩樣,外面只有一塊紅色的看板,如果沒有看到網友分享的話,可能就會錯過。

走進店內,右手邊是工作區,可以看到4-5位工作人員,手腳都很俐落,老闆正忙著分切滷味,經過的時候,可以聽到高頻率的剁~~剁聲響,滷菜逐漸被切成片狀。

裡面的用餐空間算寬敞,約可容納30幾人左右,不過由於這家麵店一天只賣一餐,所以每到用餐時間,裡面一定坐滿客人,當天運氣非常好,剛好還有一桌,所以不用等候就可以入座用餐。

桌上都放著菜單,它們家的餐點主要以麵類為主,有乾麵或湯麵,另外還有一些湯類可以選擇,當天分別點了麻醬乾麵、乾意麵及餛飩湯等餐點。

點完餐點後,可以自行到前面檯子夾取滷菜,旁邊有小盤子可以放置,夾完後拿給工作人員夾上桌號即可。

吃麵食當然要點一盤滷菜,它們家的滷味很有名且切滷味的刀工很迅速,當初將將媽就是被網路轉傳的切滷味手法所吸引,它們家的滷味,老闆切的比較薄,上頭再撒上蔥花,光看就比一般店家還要美,沒有淋上過多的調味醬,單吃就可以感受到滷汁的香氣,好吃

乾意麵(小份/40元、大份/55元),當天是點小份的,麵的份量不算多,裡頭有豆芽菜、白菜等食材,上頭淋上肉燥,麵條吃起來很Q彈,口味不會太重及太油。

麻醬乾麵(小份/40元、大份/55元),裡頭有豆芽菜、白菜等食材,上頭淋上肉燥,麻醬是在底層,要吃之前需先拌一下,麵條是細麵,吃起來不會太軟爛,咀嚼中,帶有麻醬的香氣。

點乾麵類沒有加點湯品的話,店家都會附送一碗清湯,喝起來湯頭很清淡。

餛飩湯(小份/25元、大份/35元),裡頭約有3-4顆餛飩及白蘿蔔,湯頭喝起來很清爽,餛飩外皮很薄,可以吃到豬肉的甜味,整體來說,蔡家外省麵的麵食吃起來平實順口,口味還不錯,而讓人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滷味切盤,氣勢十足的滷菜切盤,對於喜愛吃麵食類的人來說,是不可錯過的,要到這裡用餐,要切記,麵攤只營業一餐窩。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北路三段102

電話:06-230-6755

營業時間: AM 1030 ~ PM 1400(週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12 11:03:5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