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19:51:10金子齡

隱藏於新樂街小巷內の手工麻糬『阿綿麻糬』

中午在新樂街老店「餛飩」用完餐之後,來到附近的双妃奶茶買飲品,接著才繼續在新樂街尋找一間隱藏在巷弄裡的麻糬店,說到麻糬店,一直是姊弟倆很喜愛的點心之一,當初在網路上尋找美食時,發現一家在地人推薦的「阿綿麻糬店家,看完介紹之後,感覺還不錯,所以當天便帶著一群人來這家麻糬店嚐鮮一下。

阿綿麻糬就是位於新樂街的小巷弄內(跟三郎麵包廠同一條,另外一邊出口走出去,可以看到對面的哈囉哈滷味),當天是從三郎麵包廠入口進去。

阿綿是父親小時候為老闆取的乳名,為何會來賣麻糬,其實是有一段艱辛的歷程,老闆原本從事服飾業,在23歲時,遇到人生的一大轉折,一夕之間,服飾業被最信任的友人霸佔,父親病故,母親憂傷過度,也因為家中遭遇變故,迫使必需離開最喜歡的服飾業,扛起家中的大計,突然想起了小時候阿嬤每年中秋節一定會帶來一包白麻糬沾花生糖粉用筷子轉啊轉的甜蜜好味道,這個味道是數十年未曾忘記的味道,一張摺疊桌及一斗米開始了新的人生責任,帶著媽媽踏遍台灣的土地,尋找專家學者探討該怎樣才能把麻糬的缺點做改善,堅持用台灣本土食材製作麻糬,一起為台灣的農村產業帶來希望。

店裡的佈置,採用不平整木質牆面,打上了黃色柔和光線,充滿日式風的設計帶點復古與現代感,適合拍照的好地方。

店家除販售麻糬之外,還有販售奶酪、大福及米點心等甜點,當天買了姊弟倆很喜愛的芝麻麻糬及花生麻糬。

花生麻糬(1/35元),阿棉麻糬一顆約6~7公分的大小,比一般傳統麻糬還來得大,包裝還蠻簡單大方的,袋子上頭印有阿綿麻糬的logo,麻糬一拿近,便可以聞到花生的香氣,一咬下去,心中的OS是:「天啊!第一次吃到這麼Q彈軟嫩的麻糬」,連將將媽都讚嘆一下,麻糬皮吃起來不黏牙齒,內餡是滿滿的花生餡料,咀嚼中,帶著花生顆粒,味道很香濃。

芝麻麻糬(1/35元),外皮麻糬只有薄薄的一層,一口咬下芝麻麻糬,裡面包著滿滿的芝麻餡料,有點爆漿的感覺,吃起來帶有些許甜度及沙沙的口感,芝麻的香氣很濃郁,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麻糬價格依份量來說,算是可以接受,麻糬的口味吃起來很紮實,令人印象深刻,對於麻糬有興趣的人,下一次到新樂街品嚐美食時,別忘了走進巷子裡窩。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號之27

電話:07-531-9177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900

網址:【阿綿麻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