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20:00:00金子齡

古早味肉燥搭鹹鴨蛋的招牌飯糰の『曉琪飯糰(台南店)』

說到早餐,除了在家裡吃之外,偶爾比較趕時間的話,就會選擇在外面解決,有時候就會選擇比較簡單又方便攜帶的餐點,像飯糰之類的,而這一次所要造訪的「曉琦飯糰(台南店)」早餐店便是在高雄在地經營十幾年的人氣排隊飯糰,現在在台南東區的裕農路上也開分店了,裕農路是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地方,印象中,之前路過時,有看到這一家早餐店,發覺排隊購買的人不少,不過卻沒有繼續關注,直到這一陣子,看到網路上分享這一家早餐店時,才發現這一家早餐店在高雄也小有名氣,所以便利用平日上班時,停下來購買嚐鮮一下。

曉琦飯糰在高雄開店已經10幾年了,老闆的第二代選在台南開店小攤位就擺在裕農路707號的騎樓,沒有特別的裝潢,跟一般的傳統飯糰攤位沒兩樣。

它們家飯糰的口味有招牌、柴魚、五穀、海苔、火腿及素食等可以選擇,主要是以鹹蛋或煎蛋下去搭配做變化,飲料也有紅茶、鮮奶茶、豆漿、咖啡牛奶等選擇,加一種料加5元,加鹹蛋或加大則加10,飯糰採現點現做,上班尖峰時間可能需等候一下,可事先電話預訂取餐,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招牌鹹蛋飯糰(1/40元),當天是選擇加大,外觀看起來很飽滿,飯粒也粒粒分明。

它們家的招牌飯糰,裡頭有肉燥、菜脯、酸菜、油條、鹹蛋、肉鬆等配料,號稱傳承媽媽手藝的古早味肉燥,再加上整顆香氣濃郁的鹹蛋香,聽起來就很營養,飯糰的米飯也是採全糯米,米粒吃起來Q彈,肉燥是比較細緻的絞肉,吃起來比較不油膩配上鹹鴨蛋綿密濃郁的鹹香口感,吃起來清淡卻不失好滋味。

火腿鹹蛋飯糰(1/45元),裡頭有肉燥、菜脯、酸菜、油條、鹹蛋、肉鬆及火腿片等配料,與招牌鹹蛋飯糰的差別是配料上多了一片火腿片,在口味部分,與招牌飯糰相同。

豆漿(小杯/10元、中杯/15元、大杯/20元),當天是點中杯的,喝起來口感很香濃,不會太稀。

鮮奶紅茶(小杯/25元、中杯/30元、大杯/35元),當天是點選小杯的,喝起來,甜度不會太甜紅茶中帶有牛奶的香氣,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飯糰口味跳脫傳統的飯糰配料,飯糰裡填加獨家秘方的古早味肉燥及整顆的鹹鴨蛋黃,吃起來口味清爽但又不失古早的好滋味。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707

電話:0979-859-872

營業時間:AM 630 ~ AM 1100(每週日公休)

網址:【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