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5:33:13金子齡

巷口內港式美食の『IN’S飲食坊』

在前一陣子,剛好看到電視上在介紹台北一家知名的海南雞飯店家,當下讓人看了就很想品嘗一下,記得在之前,曾經品嚐過民族路上的「馬來生肉骨」,為了有其它的替代選擇,後來在網路上瀏覽到另外一家網友推薦,隱身在成大附近巷子裡的港式餐廳,從招牌上就可以看到餐廳主打南洋風味的海南雞飯,當天是利用平日下午休假的時候過去用餐,由於該餐廳是位在巷子裡,所以到這邊用餐,會建議以騎機車的方式。

闆開業前從事進出口貿易,時常往返大陸、香港、中東等地,吃上許多當地美食,後來決定在台南開美食餐廳,由於貿易事業累積了良好人脈,讓老闆得以赴香港五星級的文華酒店跟大廚學習飯店級料理,回台後便使用當時在香港的流行語「IN」,作為發想店名的基礎,因此成了這間「跟得上時代與流行」的-IN'S飲食坊,透天樓的居家型裝潢,門口外觀不會讓人一眼就覺得是餐廳,餐廳的入口需沿著旁邊的樓梯往上走。

一走進餐廳,右邊的牆上掛滿著一些書法及國畫作品,另外也有介紹店家的一些簡報資料。

左邊是用餐位置,分成1樓及B1兩個區塊,當天由於是平日,用餐人潮沒有太多,所以就被安排在1樓的2人座用餐。

它們家的餐點有港式煲仔飯、精緻簡餐、精緻麵點、港式點心、小菜、湯品及飲品等,港式煲仔飯及簡餐都可以加100元升級成為套餐,當天選了它們家的主打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單點180元,隨餐有花椰菜、三色蛋及沾海南雞的醬汁,另外可加100元升級為套餐,餐點多了一盅燉湯(有人參雞湯、肉骨茶湯及雲吞湯等3種可以選擇)、一杯飲料(冷飲部份,有紅茶、綠茶、蜜茶、奶茶及奶綠等5種口位;熱飲部份,有紅茶、綠茶、奶茶及奶綠等4種口位)及餐後甜品(有優格及茉莉花茶凍等2種可以選擇)

米飯是屬於長米,將生米先用雞油炒過然後再用電鍋煮熟,吃起來帶有雞汁的香氣,飯粒也粒粒分明。

海南雞飯的沾醬有2種口味,分別為甜辣醬及油蔥醬,個人可依自己的喜好沾取。

店家海南雞飯是使用鹿野的雞肉,單就一個人吃的話,份量算是很多,比較適合2個人一起分享,雞皮略帶有金黃色的色澤,吃起來肉質口感非常嫩,能吃出雞肉本身的甜味及油脂,隨餐搭配小黃瓜。

肉骨茶湯,配料相當豐富,分別有金針、香菇、豆皮、排骨及紅蘿蔔等食材。


湯頭喝起來帶有中藥的濃郁香氣,口感清爽微甘滑順,排骨燉的也很軟嫩。

在吃完主餐之後,接下來是甜品時間,當天是選擇優格,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裡面有添加些許蒟蒻,吃起來很清爽。

最後是飲品,當天是點了熱奶綠,它們家的奶綠是用茶包下去沖泡,在跟牛奶融合在一起,並另外附送糖包,個人可依自己的喜好添加,整體上,IN'S飲食坊是一家以港式餐點為主的餐廳,有許多有特色的港式餐點,喜歡港式的朋友也可以來品嚐看看。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6637-2

電話:06-236-3228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4:00PM 17:00 ~ PM 21:00(周一公休)

網址:【IN'S飲食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