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5:08:28金子齡

柳營農會田媽媽饅頭

現在幾乎每2個月都會到新營那邊去洽公所以偶爾也會想帶一些當地比較有特色的點心給家裡的人嘗鮮一下,這時候,想起前一陣子,電視美食節目上有介紹一家柳營的「田媽媽饅頭店」,它們家的產品都是用當地現產的牛奶來當作食品的原料,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位置,剛好這一家店在回程路上會經過,所以就利用回程時順路去購買,該店剛好位於大馬路上,所以到這邊停車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邊停車格。

田媽媽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行的農家婦女就業輔導專案,在台灣各地透過互助合作的方式推展各地極具特色與代表性的美食料理,不但發展了各地代表性的美食,也同時照顧了農家婦女的生計,台南市柳營區的八翁酪農專業區是台灣最大的牛乳產區,鮮乳產量佔全國六分之一,除供應全國各大鮮乳廠商做為生乳外,剩餘牛乳則被柳營區農會輔導的田媽媽,開發製成各種鮮奶副產品,該店家剛好位於農會旁,店面不會很大,可以經由改良過的窗口平台購買商品。

它們家販賣的種類有包子系列、饅頭系列、冰棒系列及其它乳製品系列,全部都有加入牛奶當原料,其種類算很多樣化,除了提供外帶,也有提供宅配的業務,當天分別買了鮮奶肉包、鮮乳饅頭及芝麻包子。

鮮乳饅頭(1/13),強調不加一滴水,純鮮乳製成,其大小算適中。

撕開饅頭,裡面的組織綿密細緻,一咬下去,麵皮柔軟蓬鬆,咀嚼中,帶有牛奶的香氣。

鮮奶肉包(1/22),外觀看起來很結實,摸起來很Q彈。

裡面包著豬肉餡、筍干及紅蔥頭等食材,一吃下去,麵皮帶有牛奶的香氣,吃起來口感很紮實,內餡帶有筍干的清香,豬肉也不會太油膩。

芝麻包子(1/18),其外觀看起來跟肉包一樣很結實,麵皮上頭灑上些許芝麻粒來作口味區分。

撕開包子,裡面包著芝麻內餡,份量算適中,一咬下去,嘴裡充滿芝麻的香氣,還不錯吃,整體上,它們家的包子、饅頭特色是麵皮中加入牛奶當原料,所以吃起來帶有牛奶的清香,有自己的特色。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士林里柳營路二段77

電話:06-622-3994

營業時間:AM 800 ~ PM 18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