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20:49:41金子齡

圖龍の3D立體噴畫創作(新光三越西門店)

再補個比較早一點的文章了,話說,前一陣子,偶爾都會到新光三越新天地用餐,而在6樓的C區,有時候都會有一些藝術創造的展覽,所以只要有不錯的展覽,大部分都會過來這邊參觀,而在這一陣子,剛好有圖龍的3D立體噴畫展,每一個作品都可以讓遊客做互動式拍照,感覺還不賴,所以便利用週末放假的時候,全家過來這邊走走。

圖龍蘇家賢生於高雄市,中學美工科畢業後長時間進行雕塑與繪畫等藝術工作,2010年夏季因為親眼見到3D地景畫家庫爾特.溫納,在高雄港光榮碼頭創作3D地景畫,因此自學3D地景畫作成功,同年617日,蘇家賢的首個3D地景畫作「北極極冰層破裂」於國立鳳山高級中學發表,使他從此成名於台灣3D地景繪畫界,該作品也是台灣藝術家創作的第一幅3D地景藝術創作,之後他的作品散布在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等地。

除了3D立體噴畫作品外,現場也有一些素描作品,首先看到的是高雄捷運手稿圖。

接著看到了在城牆邊,一棵大樹下,2隻梅花鹿正悠閒的覓食,讓人看了很有感覺。

接著看到的是高雄農業局活動手稿,在一個水果攤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水果,感覺很像在田邊搭一個攤位,所有水果都是現採的,很新鮮美味窩。

接著看到以原子筆所創作的機器人,看到的當下,讓人回想國中時期,有時候無聊時,都會拿著原子筆在紙上隨便亂畫,簡單的線條,構成多層次的圖形。

接著看到2把吉他,利用3D裡體噴畫的技術,讓整把吉他看起來更生動了。

接著來到「法國葡萄莊園」,來吧!來吧!跟著女神的步伐,帶你去法國莊園度假,整個作品讓人彷彿置身於西洋童話世界中,既夢幻且寧靜。

將將很幸運的來到莊園裡,先坐在池塘邊拍張個人照吧。

接著來到「許願池之與龍共舞」,龍在傳統中國文化中總是代表著吉祥、福氣及尊貴之意,將傳統許願池與神龍結合創作出這幅「許願龍」,只要靠近這幅畫作,輕輕闔上眼許個願望,就能讓您美夢成真。

YA~~先站在柱子上跟金龍合照,接著來許個願望囉。

這時候,將將媽也加入拍照的行列,在金龍許願池前洗個手,洗滌一下身心。

接著來到「危險馬戲團」,上一秒還在觀眾席上,旁邊怎麼會有河馬、老虎及獅子,啊~~就要掉下去了。

接著輪到將將上場了,將將站在球上走過繩梯,底下是無底深淵,所以平衡感要很好窩。

接著將將媽及將將要開始要為大家表演一下走鐵圈及繩梯,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接著看到「非洲大金剛」,吼~~非洲大猩猩要出匣了,小心快跑不要被追到了。

~~非洲大猩猩ㄟ,很恐怖窩!趕快跑窩~~

接著看到「太平洋大鯊魚」,鯊魚恐怖水族箱,小心被捕食。

唉呦~~好恐怖窩,雖然站在水族箱前,不過好像覺得鯊魚會把玻璃撞破,跑出來咬人。

接著來到「喵喵夢想書庫」,秘密書窖藏書千萬,還有兩隻看守者喵咪,小心要躲好,不要被它們發現了。

YA~~貓咪正再用功寫子ㄟ,趁著空檔邀它一起拍照了。

將將媽也來了,再次邀請認真的貓咪一起來拍照。

接著來到「歡樂噴水池」,許願池尖端總是有一個可愛的雕像,等著大家來向他許願,今天會是誰來守護大家呢!

~~好清涼的泉水啊,坐在水池邊悠閒的泡個腳,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將將媽也加入泡腳的行列了,只不過,將將已經從泡腳變成淋身體了,哈~~~

接著來到「聖誕驚奇」,聖誕節出門要小心,前方瀑布急流而下,等在下方的,是張大著嘴等待吞食的巨鯊!抓好船槳,小心前方。

這是將將第一次體驗划船,只不過,還是要注意前方窩,前面是一個瀑布,瀑布下有鯊魚在等候獵物窩,趕緊把船划離危險區域。

~~不小心船往瀑布下衝了,這時候,將將媽站在水管上正努力的抓住將將的手,避免被鯊魚吞食掉。

接著來到「玻璃瓶」,哇~~好大的瓶子,你想要裝滿什麼呢?

~~將將被裝在瓶子理了,將將媽正站在瓶子的外緣,來個金雞獨立。

接著,將將媽跟將將來到瓶子裡了,坐著瓶子跟隨海浪去旅遊,也是不錯的體驗窩。

接著來到「大峽谷」,再往前踏一步就是深淵,驚險萬分的大峽谷,你敢不敢挑戰,懷著追夢的勇氣,大步向前,飛越大峽谷吧。

在飛越峽谷之前,先來勘查一下地形,果然是深淵啊,令人不寒而慄啊~~

不過沒關係,我有十足的勇氣,騎著小野狼載著媽咪橫越大峽谷,噗噗噗~~~

接著來到「考古驚魂」,碰!碰!碰!是什麼聲音?超大化石恐龍出現啦,管他什麼寶藏、文獻,別猶豫了,趕快拔腿就跑吧!

將將也打算趕上這一波考古熱,拿著鋤頭努力地挖掘埋藏在地底下的寶藏。

接著來到「零零漆」,007著名間諜電影的經典畫面,007機智且勇敢,總能在最危險時化險為夷,下一個007就是你,一同來去幻視3D世界探險。

雖然當不起007,不過來擺個勝利的姿勢也是不錯的窩

這時候,將將媽也加入了007的行列,哇~~你看,母女檔女特務窩。

接著來到「愛戀鐵達尼」,船就要撞上冰山了,你要怎麼辦?逃命還是勇闖呢?先來個經典pose致敬一下吧。

YA~~坐在大船最前端的甲板上,吹著迎面而來的海風,讓人心曠神怡窩。

不過,母女還是要學著電影裡的經典場景,來一下傑克與蘿絲的招牌動作,「I am a king of the world」,整體上,對於圖龍的創作感覺很不錯,每一幅作品都栩栩如生,讓參觀者都可融入創作中,期待以後有更多的作品展出。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新光三越西門店6C區)

展出日期:105723日至8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