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09:46:22金子齡

佳碳吉古早味碳烤饅頭

說起包子饅頭及豆漿應該是很多人早餐的選擇之一而每一家早餐店的餐點也都有自己的特色而在最近剛好看到電視美食節目在介紹碳烤饅頭這一道美食引起想品嚐的念頭所以找尋了一下台南的ㄧ些碳烤饅頭店家剛好發現位於健康路上體育場牌坊旁的佳碳吉古早味碳烤饅頭早上有營業所以便利用平日早上上班的時候到這邊買來嘗鮮一下由於該店家位於大馬路上所以到這邊買早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邊停車格

「佳碳吉碳烤饅頭」原本是以餐車方式創業,後來才有了這個店面,整個店面不大,扣掉料理的區域後,大概只有前面的四張桌子可以內用,櫃臺用了仿紅磚感覺的風格,與店名的古早味相互呼應。

它們家販賣的餐點有碳烤饅頭夾料、碳烤吐司、包子、點心及飲料等,當天點了碳烤饅頭夾蛋、蛋黃肉包及古早味豆漿。

碳烤饅頭加肉蛋(1/40),饅頭一開始是放在蒸爐中,客人點餐後才移到小碳盆上的烤,烤的時候有將饅頭先切開,然後將內、外進行加熱,所以烤起來之後,外皮呈現些許焦狀,不會烤的太乾。

把碳烤饅頭翻開,裡包著豬肉及蛋,饅頭的內層有塗上ㄧ層奶油及撒上些許胡椒粉,吃起來帶有奶油的香氣,豬肉也不會太柴,加上胡椒粉的搭配,讓口感比較有層次。

蛋黃肉包(1/25),肉包看起來也是很大的ㄧ顆,麵皮吃起來是比較軟嫩的那一種。

裡面的餡料大概占肉包的一半,吃起來微甜的口感,口味跟一般的早餐店差不多。

古早味豆漿(1/10),喝起來是微糖的甜度,口味濃淡適中,表現中規中矩,整體上,它們家的碳烤饅頭口味種類算多,有甜的、有鹹的,除了可以當早餐之外,也可以當作宵夜的點心。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205

電話:06-214-2210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日AM 6:00 ~ PM 12:00;週五~週六 PM 20:00 ~ PM 24:00(每週二公休)

網址:【佳碳吉古早味碳烤饅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3-10 1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