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20:33:23金子齡

CRONUTT 可拿滋台南

想起多年前曾出現過「Mister Donut」甜甜圈,帶領起一段時間的甜甜圈風潮,那時候,買個甜甜圈都要排隊,當時到台北出差時,都會外帶一盒回家跟家人分享,這一陣子,常在臉書上,看到大家在分享一家10月初時,才開始營業的美式甜甜「CRONUTT可拿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看了一下地點,剛好是在台南,於是便利用下班回家時,繞過去購買,剛店家剛好位於府前路上,阿龍意麵的隔壁,所以到這邊購買,會建議以騎機車的方式,比較好尋找位置停放。

CRONUTT,於2013年在紐約發跡,是一個可頌+甜甜圈的概念,可拿滋台南的門面,是以古樸的紅磚搭配金屬元素佈置,店前有綠色盆栽和木質的桌椅,讓門口前的等待區充滿悠閒的感覺。

而在入口處的左邊,有一放置一個被咬一口的充氣甜甜圈,看起來就很可愛,很適合當作拍照的場景。

它們家的甜甜圈基本口味有原味糖粉、檸檬糖霜、花生杏仁、原味巧克力、苦甜巧克力、Oreo白巧克力、草莓巧克力、綜合莓果及抹茶巧克力等9種,價格大致在40~45元左右,飲品系列部分,分別有咖啡及蝶豆花極光系列,除了可單點之外,店內也有甜甜圈+飲品組合套餐:

A套餐$150:2個可拿滋+1杯飲品,飲品是:美式 、卡布奇諾、拿鐵(冰or 熱)任選。

B套餐$380:6個可拿滋+2杯飲品,飲品是:美式 、卡布奇諾、拿鐵(冰or 熱)任選。

由於是第一次嘗鮮,所以便選了B套餐。

走進店家內部,裡面的空間不大,店內只有1張小桌,裡面的佈置走的是英倫式的復古風潮,地板的花色、木質家飾、木質桌椅等都帶有點懷舊感,整個佈置風格很有味道,中煎的木質玻璃櫃,陳列櫃裡擺裝滿琳瑯滿目的Cronutt可拿滋。

回到家之後全家開始一個接一個品嚐首先是苦甜巧克力(1/45)在濃厚的黑巧克力上撒一些OREO餅乾所以吃起來鹹鹹甜甜的OREO餅乾增加了咀嚼感

可拿滋甜甜圈其實是由一層層堆疊起來每一層的外皮都很薄,有點像千層酥,也跟可頌的口感有點像,吃起來比一般甜甜圈還要Q彈,酥鬆的口感和一般甜甜圈紮實的口感明顯不同

草莓巧克力(1個/45元),外觀看起來就很酸甜,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酸甜果香。

原味巧克力(1/45),巧克力上頭撒上杏仁顆粒,吃起來甜度適中,很適合大眾的口味。

Oreo白巧克力(1/45),在濃厚的白巧克力上,撒一些OREO餅乾,所以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嘴裡也多了些許碎巧克力的口感。

花生杏仁(1/45),可拿滋甜甜圈上面有濃濃的花生醬,還淋上一些巧克力醬、鋪上杏仁片,吃起來上面的花生醬香氣蠻濃郁的,口感很濃稠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檸檬糖霜(1/40),使用新鮮現擠檸檬汁調配而成,吃起來酸甜不膩,清新的檸檬香氣,很清爽。

在品嚐完甜甜圈之後,接著是飲品時間,它們家的咖啡是用專業半自動義式咖啡機所製作,當天分別點了熱卡布奇諾及冰焦糖拿鐵,首先喝的是將將媽點的熱卡布奇諾(1杯/85元),喝起來並沒有很特別,感覺厚度還是稍嫌不足,將將媽的評價是soso。

接著是我點的冰焦糖拿鐵(1/90)整個咖啡的外觀看起來層次分明色澤很不錯將將看到我要拍照時還假裝拿著一根擴音器在幫忙推銷窩它們家的冰拿鐵喝起來厚度比熱卡布好一些不過還是沒啥咖啡的香氣有點小失望

整體上對於它們家的甜甜圈印象還不錯其口感吃起來比較有Q而且也不會很甜,相較於傳統的甜甜圈我反而比較喜愛這種多層次的口感最後便以將將跟弟弟的合照跟大家說再見了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64號(阿龍意麵隔壁)

電話:06-222-1398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0:00

網址:【CRONUTT 可拿滋台南

美食嚐鮮日期:105年11月4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