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13:48:57金子齡

踏入童話故事場景の「台灣影城&桃太郎村」

出遊行程 

第一天  菁埔彩繪貓咪村 => 正宗民雄鵝肉亭 => 台中福華飯店 => 新天地自助餐百匯

第二天  台中福華飯店 =>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 清新溫泉飯店 => 景餐廳日本料理

第三天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 => 台灣影城桃太郎村
----------------------------------------------------------------------------------------------------------------------------
在前幾年,溪頭出現了一個
松林町妖怪村,當時造成了一股熱潮,吸引許多的遊客造訪,當時便利用全家出遊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時候,順路繞過去逛了一下,隨著這幾年過去,妖怪村也新增了許多的佈置及商店,而在這個時候,突然網路瀏覽到在竹山也出現了童話故事裡的桃太郎村,當時便吸引了我的注意,但考量剛開幕,一定有很多人造訪,所以在等了一段時間之後,打算利用今年228連續假期,安排3天2夜的中部出遊行程時,將它放入行程裡,所以當天在離開清新溫泉飯店之後,便直奔桃太郎村,到達時已經是中午了,不過由於是平日,所以參觀的人潮沒有很多,所以把車子停放在入口前面的寬敞停車場,在走路到購票處購票參觀。

竹山的「桃太郎村」,前身是「竹山影城」,之前多是劇組來此取鏡拍片,會有桃太郎村的想法,係因10年前,台灣影城在拍攝艋舺的女人、雨夜花、孤戀花及其它戲劇時,50年代復古的內外場景,剛好引發影城創辦團隊想到,如果加上桃太郎故事,那是不是很棒的題材,可以一邊拍戲一邊又有可供休憩的地方,於是便開始策畫改造,直至105年初才正式開幕,在園方前有大型的停車場,園區一入口,就是日式神社的大紅外觀,左邊是售票亭。

而在入口處的旁邊有懸掛著紅色的燈籠,晚上時,燈點亮之後,應該比較有氣氛。

在參觀桃太郎村之前,還是要先做一下功課,瀏覽一下園區導覽圖,園區內,近期重新改建後,村內充滿著日式傳統建築,以日本童話故事「桃太郎」為主軸,將故事中的場景,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像桃太郎的家、超級大桃子、老爺爺奶奶公仔等,連故事裡的惡魔島也都出現,讓遊客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當天購完票,穿過入口處的建築物之後,就正式進入園區囉,首先看到的是桂花步道,兩旁大紅燈籠營造日式氣氛。

沿著桂花步道往前走,可看見道路旁都有一些奇石造景,提供給遊客拍照。

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座涼亭是以稻草及樹木所搭建,遊客如果逛累了,可以在裡面稍做休息,看起來很有特色

繼續往前走,也有一些庭園式的藝術造景,從整個佈置,可以感受到日式的設計風格。

~~桃太郎帶著爸爸媽媽、雉雞、猴子跟惡魔島的妖怪來迎接大家了。

既然這一次是要參觀桃太郎村,所以還是要對桃太郎的故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話說,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偏僻的小村子裡住著一對老夫婦,老夫婦很想生小孩,卻生不出來有一天老爺爺上山去砍柴,而老奶奶在河邊洗衣服時,撿到一個大桃子,她很高興的帶著桃子回家,想要切開來吃卻切不開,無奈只好等著砍柴回家的老爺爺一起來處理這個桃子,終於在兩人同心協力下切開了大桃子,結果從桃子裡蹦出一個小男孩,便為他取名叫「桃太郎」長大後的桃太郎前往鬼島為民除害,一路上桃太郎用糯米糰子(黍団子)收容了小白狗、小猴子、雉雞,最後團結一心,成功消滅了可惡的鬼怪,桃太郎帶回來很多財寶後,和老父母過著幸福的日子

桃太郎村以童話「桃太郎」為主題,所以也會有桃太郎村庄的場景,整個場景,讓人彷彿置身在純樸的小漁村,家家戶戶外面,都有放著船隻或是竹筏。

這時候,將將也迫不急待地坐在船上,是打算跟著桃太郎的步伐,準備到惡魔島去打妖嗎。

而在將將船的旁邊是竹筏,也是桃太郎搭乘打妖的工具,上面的帆布是印著桃太郎的肖像,看起來就很可愛。

而在桃太郎家裡的對面就是惡魔島,在惡魔島的入口處製作一個惡魔的大口來嚇阻人在走進去前,可以看到一雙恐怖的雙眼正注視著造訪著,心裡有沒有覺得涼涼的啊

惡魔島上的惡魔是設計為Q版的造型,所以第一眼看到時,就覺得很可愛。

繼續往前走,來到桃太郎故事裡最初的場景,那就是老婆婆在河邊洗衣服,看到一個大桃子漂流下來的場景,想不想也撿顆桃子,看裡面有什麼寶物ㄋㄟ~~

Ya~~桃子終於被老婆婆給搬上來了,只不過為什麼還沒打開啊,桃太郎還在裡面嗎?

~~桃太郎終於從桃子裡面跑出來了,原來園區這個桃子是設計桃子定時打開,所以要拍桃太郎從桃子裡面蹦出來的畫面,可能要抓準時機了。

而在旁邊,也是流水潺潺的庭園造景,看起來就很舒服。

接著往中間的廣場看過去,廣場上有個縮小版的「熊本城」,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戰國時期。

既然來到桃太郎的故鄉,說什麼也要跟帥氣的桃太郎拍一張合照,讚啦~~

而城堡的另外一邊是由桃太郎的夥伴猴子在守護,所以也拍了一張合照,只不過將將好像有點心不在焉窩。

接著在另外一邊是柴郎,也是要來一張合照,看我屁股翹的高高窩,哈~~

在中央廣場拍完照之後,繼續往後走,終於來到桃太郎的家裡了,房子外面有一顆巨大的桃子,一眼就可以看出是桃太郎的家,房子外,爺爺、奶奶正熱情的跟大家打招呼。

YA~~我終於到桃太郎家裡走走了,今天的目的達成了。

接著來跟桃太郎的爸爸及媽媽合照了

剛剛合照時,背後有人,所以不算,來~~再拍一張,哈~~

而在桃太郎家的附近,是一片桃花林,樹上開滿粉紅色的桃花,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

其中也有紅色及白色的花朵,搭配日式的建築,彷彿置身在京都,所以就拍一張側身照了,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情。

在參觀完桃太郎的相關景點之後,接著時空來到民國50-60年代,看到一台三輪車,車上放著院線片的宣傳看板,有沒有勾起許多人的回憶啊。

這時候看到旁邊有一棟日式建築,裡面是販售伴手禮的商店,所以就先到裡面逛逛了。

而在扮手禮商店的外面,有放著一頂轎子,將將已經迫不急待的跑到轎子裡擺出pose等待拍照了,有沒有很嬌羞可愛啊~~~

哇~~原來是一隻小老虎,我會咬人窩,哈~~~

在參觀完前半段的桃太郎村之後,接下來後半段是比較古色古香的場景,是許多連續劇的拍攝場景,漫步其中,時空轉換來到民國50-60年,彷彿穿過了時空隧道。

接著這個場景感覺來到鄉下,早期的農村建築就是這樣,平房式建築,戶外種植著許多的蔬菜或是養著豬、雞等動物,看到時,勾起許多的回憶。

而在旁邊是一個穀倉,裡面存放著稻米,以供平日飲食所需。

接著看到三合院門前放著一臺烘穀機,現在這種景致已經很少見了,令人懷念的農村生活。

接著從門口看進去,裡面放置著一個圓桌及大紅椅,旁邊則是放置菜盤的櫥櫃及蓋飯菜的竹蓋。

接著來到房間,看到一個竹子所搭建的木床,旁邊用簾布所圍繞,當時小朋友騎的是木製的搖搖馬,現在好像被螃蟹車或是電動車所取代。

戶外有一台汲水器,早期都是靠著這台工具取水,當天,將將也要體驗一下早期取水的生活。

接著看到早期的雜貨店,記憶中,雜貨店裡都會擺放著一罐罐的糖果及餅乾,也有許多的汽水及果汁,兒提時期,放學時,經過雜貨店,偶爾會買一些零食來當作下午的點心。

接著看到早期的住家,整個給人的感覺,帶有些許日式的建築風格,早期受日本殖民統治時,多少也吸收了一些文化特色。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整個建築很簡單,都是木製,推開門或是窗戶,可以讓空氣很流通,跟外邊比較沒有隔閡。

接著看到藍白大歌廳,早期的表演都是在舞廳裡,舞廳會邀請當時受歡迎的影視明星上台表演,算是當時的一種娛樂。

接著看到的是書房,裡面是以和式設計,裡面擺放著一張桌子及文房四寶,牆壁也懸吊著一些作品,想必這一家主人式書法愛好者。

早期看電影的話,都要去電影廳看,記得小時候,住家附近有2家的電影廳,只要有熱門的電影上映,就會看到電影院爆滿的情形,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便是賭神在春節上映時,整個電影院是滿滿的人潮,當時雖然有擠進去,不過也只能站在最後面的旁邊走廊觀看,當時的電影院只要進場看的話,就可以一直重複觀看,沒有清場的問題。

在當時,走在鄉村的街道,常會看到牆壁上,都會放一些標語或是上映中的電影海報。

接著走進早期的醫院,感覺比較像現在的衛生所,裡面的空間有所區隔,裡面窗戶、桌椅大都是以木製為主,看起來簡單乾淨。

接著來到病房,裡面的設備也很陽春,就一張床跟櫃子,相較於現在的醫院,有點落差。

接著是醫生看診的地方,整個環境看起來很整潔,雖然設備簡單了點,不過最主要還是要看醫生的醫術。

接著來到領藥的地方,藥劑師在藥房裡依照醫師所開的處方簽配藥,所要注意的是專注力及細心,有可能一個疏忽,就造成病人的危險。

而在醫院隔壁就是警察局,早期的治安可能比較好,所以警察局的規模沒有很大,感覺比較像一個分駐站的感覺。

繼續往前走,看到了一家茶行,裡面擺放著許多的茶具及茶葉,供同好者挑選。

說起茶行,在所居住的台南也寥寥無幾了,印象比較深刻的便是位於吳園旁的文峰茶行,從兒提時,老爸就曾經帶我去買過,一直存在到現在,還是持續經營。

接著看到的是中藥房,現在也逐漸被西醫所取代,早期在住家附近也有幾家中藥院,每次去藥房,就很喜歡在那邊玩抓藥秤重的遊戲,感覺自己就是一個醫生,可是想到要被那麼多的藥名及療效,就有點躊躇了。

早期的中藥房,醫生都會依分類將藥材放進小抽遞裡,然後依著處方籤抓要給病人回去熬煮。

接著看到的場景,比較像來到酒家的大廳,整個裝飾就很富麗堂皇,比較像是權貴造訪的地方。

接著來到幸福車站,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會有一個幸福的區塊,該如何拋開不好,迎接幸福,端看個人的心態及想法。

既然來到幸福車站,當然也要拍一張,期待以後每一天都要很幸福窩。

在參觀完比較早期的場景之後,橫跨過一條橋,從橋上看過去,可以看到整排的日式建築,每一戶都掛著紅燈籠,晚上燈火打上時,想必會讓人置身在日本街道上吧。

大概花了半天的時間,在園區逛了一大圈之後,才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準備離去,而園區也將入口與出口給劃分開來,入口處是設計成桂花步道,而出口處則是鳥居廊道,仿自日本千鳥居的方式,更增添了一分日式氛圍,整體上,對於桃太村感覺還不錯,很多景點都可以拍照,園區也很寬敞及乾淨,很適合全家一起出遊的好地方,下一次出遊時,不妨可以將此熱門景點列入行程中。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86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 AM 8:00 ~ PM 17:00、周五至周日、國定假日(含連續假期) AM 8:00 ~ PM 18:00

電話:049-265-5333

網址:【台灣影城之桃太郎村

全家出遊日期:105年3月1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