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09:55:24金子齡

古早味の水仙宮飯丸、早點

這一陣子早餐偶爾沒有在家裡吃所以就會早一點出門到市區來尋找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早餐而在前一陣子剛好有在網路上瀏覽到水仙宮幾家早餐店的介紹想說水仙宮市場大部分的店家都是老店了其餐點也都便宜且美味所以之前中午也都會常過去那邊用餐而這一次要分享的店家也是從水仙宮市場前移出來的店面不過該店家位於民族路上加上沒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購買早餐可能要把車子停放在路旁的收費停車格或是騎機車到這邊購買當天雖然7點多就到了不過店家前也已經排了幾組客人在等候了

水仙宮早餐店及水仙宮廟後素食
2家店面開在一起,招牌皆以紅色搭配黃色的大型字體為主,左邊是專賣素食的早餐右邊則是飯賣飯糰吐司等餐點,個人可依自己的喜好購買。

而這一次所要常先的店家是水仙宮早餐店,店家的餐點有飯糰、蛋餅、包子(肉包、菜包)、饅頭、吐司、三明治、油條及飲品(豆漿、米漿、紅茶、杏仁茶)等,當天點了飯糰、豬肉蛋餅等餐點。


該店家的經營方式為前面工作區是製作飯糰,後面工作區是製作蛋餅,個人可依自己的需求分區購買,不過如有購買飯團時,有需要其它餐點的話,也可以直接跟作飯糰的人員說,工作人員就會一次把餐點拿齊給你。


另外,店家也有提供桌椅給內用的客人,所以內用的客人可自行拿取菜單勾選後交給店家,當天是選外帶的方式。


首先看的是豬肉蛋餅(1份/30元),其蛋餅的餅皮是將麵糊倒下去煎,然後再與蛋及豬肉包在一起,算是比較古早味的蛋餅,所以餅皮吃起來比較Q彈,而豬肉也有先經過醃漬,所以吃起來為填並帶有些許黑胡椒的香氣,整個蛋餅的份量算多,還不錯吃。


接著是飯糰(1份/30元),如要加大或是加蛋,要先跟店家說,除此之外,店家的飯糰種類也很多樣化,將飯團的內餡改包豬肉、香腸、玉米等主食來取代傳統的內餡,研發出不同口味的飯糰,當天是選擇原味飯糰,飯糰的外觀包的很漂亮,飯粒也很分明。


原味飯糰,內餡分別有油條、菜圃、榨菜及肉鬆等食材,雖然食材簡單,不過吃起來很有古早味,可以吃到食材的自然風味,整體上,它們家的餐點比較傳統,可以吃到古早味,下一次經過時,不妨可以感受看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20

電話:06-220-0217、0922-725-533

營業時間:早餐時段

美食嘗鮮日期1059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ayaw 2016-10-18 03:14:59

其實水仙宮菜市場,
還有個很有趣的別名叫【賊仔市】,
挺有趣的。

版主回應
是啊,台南早期的市場至今剩下也不多了,水仙宮市場也是其中之一,裡面的美食店家也很多,是許多美食愛好者的口袋店家,哈... 2016-10-18 21: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