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08:48:02金子齡

【體驗】山生有幸-百年製茶工藝(鄉愁-凍頂烏龍茶)

茶葉對我而言已經是生活上不可或缺的物品之一了,每天上班的頭一件事便是去沖一壺熱茶來品嘗一下,一方面可以清一下腸胃,另一方面也可以放鬆一下,而在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整理完畢之後,也是會沖泡一壺茶來品嘗,因此對於茶葉品質的好壞多少都會要求,畢竟在品嘗好的茶葉久了之後,喝到比較不OK的品質,難免就會感覺很明顯,因此在喝的品質上就會比較講究,加上現在天氣也逐漸轉熱,因此出門在外比較需要多補充水分,可以適時的沖泡一壺冷泡茶攜帶在身邊,一來可以消暑解渴,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在外面的冷飲店購買飲料,對身體健康而言也是很有幫助的,這時候看到許久沒有辦新活動的新聞台正舉辦山生有幸體驗活動,便想起之前也曾體驗過它們家不曉-四季春」的茶葉,整個印象還不錯,所以這一次便再次參加新聞台所舉辦的體驗活動

這一次所體驗的商品是「鄉愁-凍頂烏龍茶」,台灣生產的茶種種類繁多,而最具在地代表性的,就是聲名遠播的烏龍茶了,這是因為在世界少有的烏龍茶區中,台灣除了擁有全世界最頂尖的育茶風土外,更掌握關鍵的部分發酵茶製程,從輕至重發酵各具獨特風味,其中傳承百年的凍頂烏龍更是揚名世界的台灣滋味,而凍頂烏龍最鮮明的特色就在於那沉穩焙香與溫潤回甘的口感,打開體驗商品,裡面有盒裝茶葉、一包三角立體茶包及小卡。

 

隨包貼心附上的小卡,上面有熱、冷的沖泡方式,浸泡時間可依濃淡喜好調整:

熱泡法-以300c.c.沸水浸泡茶包3-5分鐘即可享用。

冷泡法-以600c.c常溫冷開水浸泡茶包,並放入冰箱冷藏約6-8小時即可享用。

盒裝茶葉的背面有品名、成分、重量、保存方式、產地及保存期限等資料,讓飲用者可以清楚相關資訊。

打開盒裝茶葉,其包裝紙便是說明書,裡面有茶葉簡介、沖泡方式及成分。

而其茶包外面也包裝著氣泡紙,避免產品運送途中受到損害。

裡面也有一張通過台茶生化科技檢驗「德國萊因集團認證實驗室」370項農藥分析檢測的小卡,讓飲用者可以安心飲用。


拿出茶包整個茶包是以真空方式包裝,袋口附有保鮮專用錫條,茶葉取出後,將空氣排出並將錫條壓上,即可降低受潮氧化等變質因素,長期保存原茶風貌,此袋還可重複使用於其它食品保鮮用途。

接著把要沖泡的茶葉倒在紙上,茶葉揉成顆粒狀,外觀可以看到茶葉很完整且分明。

藉著放進杯子裡面沖泡,一下子,便伸展開來,色澤也很漂亮,聞起來帶著清香,喝起來不會苦澀,嘴巴帶有烘焙過的香氣,很適合在吃完油膩或是放鬆時沖泡來喝,整體上,對於它們家的茶,印象還不錯,喝起來清香且不會苦澀,並有製作立體隨身包,方便攜帶及沖泡,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物品。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14巷22號1樓

電話:02-2222-8810

網址:http://www.ssih.com.tw/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