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21:03:04金子齡

阿官火鍋(怡東店)

這一個星期是大暖爐家族回醫院做產檢的日子,因此依慣例還是一早就出門去醫院,中午就在外面用餐,左思右想今天的午餐打算吃什麼ㄋㄟ,突然覺得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去吃火鍋了,於是便開始拿起手機尋找一下附近的火鍋店,由於今天沒有特別想進市區,於是原則上還是以市區外圍的火鍋店為主,後來便想到位於東區也有一家阿官火鍋,自從上次在它們家用完餐之後,也有一段時間了,對它們家的番茄鍋底真得粉懷念,之前雖然也是有吃過其它家的番茄鍋,雖然也粉不錯,不過只要說到番茄鍋第一印象還是會想到它們家,對其湯頭所帶來的酸甜滋味難以忘懷,既然目標已經確定了,便開始尋找火鍋店的地址,等大暖爐家族產檢完之後,看了一下手錶,時間還是有點早,於是便慢慢的往火鍋店開過去,由於該店面也是位於市區,因此也出現停車位一位難求的情形,於是便在附近繞了一下之後,才把車停放在離餐廳有一點距離的位置,停完之後往餐廳出發。


「阿官火鍋專家」創立於1998年,於台中精明商圈大隆路開啟第一家總店,以多樣化且別具風味湯底、自製手工丸子、獨家沙茶沾醬,深獲廣大消費者好評,受各大媒體爭相報導,迅速竄紅成為全國火鍋業界的第一品牌,湯底、特製沙茶、肉品皆為中央廚房控管配送,新鮮蔬果類則十分講究的使用,以低價銷售為主要訴求,店內提供一般鍋和鴛鴦鍋搭配選用,走到餐廳時,看了一下營業時間,哇~~~離開始營業還有幾分鐘,服務人員還在內部整理,過沒多久,服務人員便走出來說可以進來就坐了,不過還要在等一下才可以點餐,所以我們是第一組到餐廳的客人,在等服務人員送上菜單的時間,開始對餐廳內部開始拍照,餐廳座位分為方桌區及吧檯區,這一次我們選在方桌區,沒多久時間,用餐的人潮也開始出現了,因此便回到座位上開始點餐了。
在等著火鍋及配料端上來的時候,先去調味區準備了等一下火鍋所要的沾醬,說起火鍋沾醬,這一家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配料多了一個蒜酥可以搭配,而每次只要到它們家用餐就會添加這一道配料,吃起來的話酥脆中帶有香氣,值得推薦,而它們家的蔥也粉新鮮,所以每次吃火鍋,蔥也是我必加的一道配料。
接著是所點的火鍋配料端上來了,整體看起來粉鮮豔,裡面有南瓜、番茄、豆腐、芋頭、草菇、玉米、木耳、金針菇、蟹棒、豆皮、貢丸、大陸妹及高麗菜等食材。
接著是主食,它們家的主食有白飯、冬粉2種可以選擇,而這一次選擇的是大暖爐家族最喜歡的冬粉,它們家的冬粉是屬於比較寬版的,只要放下去煮,沒多久就可以品嘗了,它煮出來的冬粉是呈現透明狀,咬起來也粉Q彈,好吃~~~~
接著是另外加點了吃火鍋時粉喜愛的油條,油條的吃法便是放下去不用多久,就可以撈起來品嘗了,這樣可以吃到一點點的酥脆感。


接著也是加點的滷肥腸,它們家的肥腸滷的粉夠味,吃起來也粉Q彈,咀嚼中帶有滷過的香氣。
由於我們是點一鍋梅花豬肉鍋,所以主食便是梅花豬肉,從外觀看紋路非常的清晰,而且比較貼心的是,它們家的肉片粉多,有別於其它家火鍋店,因此吃到後面會令人粉滿足,到後來會發出哇~~的驚嘆聲。
接著又另外單點了大暖爐家族最喜愛的大陸妹一份,到時候蔬菜不夠時可以添加,它們家的大陸妹也粉新鮮,色澤粉清脆。
由於我們只點一份梅花豬肉火鍋,其餘再另外單點來搭配,而來到它們家一定會推薦它們家的番茄鍋,它們家的番茄鍋湯頭喝起來酸酸甜甜,粉好喝,那一天原本是想換整鍋,可是服務人員搞錯了,把它用成鴛鴦鍋,有點可惜,不過每個湯頭都有其特色。
在吃完飽足的主餐之後,接下來服務人員便端上來了甜點,它們家的甜點有紅豆紫米露及椰奶西米露,而這一次是所吃的是紅豆紫米露,粉不錯喝,在吃完甜點之後,今天的午餐也告一段落了,於是便挺著飽足的肚子,手裡拿著在它們家所買的烏梅汁,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地址:台南市東區怡東路48

電話:06-236-8877

網址:http://www.a-kuan.com.tw/index.html

上一篇:阿菊食堂

下一篇:讚岐廚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