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22:29:12金子齡

大胖鵝肉

過完年後接著來的是2/14日的西洋情人節,由於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是星期一,因為要上班且店家通常會因為西洋情人節而提高餐飲的價格,有鑑於此便提早一起慶祝,加上快到了訂婚的日期, 因此星期五那一天還是要北上去婚紗公司對婚紗照的美工部份作確認,所以就下班後驅車開往員林,一般人聽到員林有的還是摸不著頭緒其地理位置,不過對於我而言卻是如自己的地盤一樣,畢竟我的大學4年生活全部都是在這裡度過,雖然大學生活已經離我粉遠,不過每當重回舊地也會有一股熟悉感,員林地方雖不會粉大,不過它有各式各樣的美食且價格不貴,因此往往會吸引我的注意,它有一條街幾乎是美食的集中地,如果要吃美食這邊一定有不管多晚,有的店還有賣宵夜,記得大學時如果看完夜景或是唱完歌之後,一群同學都會順道繞過去吃個宵夜,所以這一次要吃的這一家,之前聽大暖爐家族一直在推薦,心裡想說我應該會知道的,結果上一次去婚紗公司挑完照片後,打算繞過去吃,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那一天竟然沒開,因此這一次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再一次的造訪,結果終於有開了,因此便把車停在它們家門口之後,便先替其門面給拍了一張照片,接著往裡面就座。
該家的店面不會粉大,場地算適中,就好像一般快炒店的佈置,記得這一家在我讀大學時就依稀有來吃過一次,想不到事隔這麼久,生意越做越好,想必其料理應該會令人讚不絕口,因此便開始拿起桌上的菜單點菜,依序點了乾麵、粄條、筍乾及小盤鵝肉,在等待餐點送上來的同時,陸陸續續有人來此用餐,想必如果更晚的話,其吃宵夜的人潮應該也會粉多吧。
接著我所點的乾麵端上來了,它的量算適中,一端上來時大暖爐家族眼睛突然變亮了,接著我的乾麵便被她端去先行享用了,在大暖爐家族吃完第一口之後,發出了粉好吃的聲音,接著我也拿起筷子吃了第一口,果然粉好吃,吃起來的感覺好像在吃早期的切仔麵一樣,東西粉簡單,不過味道卻粉香,好吃~~~~~~
接著是大暖爐家族點的湯板條,我也趁機先喝個湯頭,它的湯頭粉清淡,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至於粄條ㄋㄟ自從我跟大暖爐家族吃了苗栗三義的賴星魁粄條之後,便被那粉有Q勁的粄條所吸引上了,吃過那麼多地方的粄條,最令人回味及推薦的粄條店家,便是三義這一家粄條店,下次有時間的話還要去吃窩。

接著是筍乾,這一道菜也是大暖爐家族喜愛的一道菜,吃起來不會太鹹及太酸,算適中,而且還充滿筍絲的香氣。

在前面幾道菜快吃完的時候,奇怪今天的主角鵝肉怎麼還沒看到ㄋㄟ,於是便去跟老闆說一下,原來是老闆忘記了,後來便趕緊補了小盤鵝肉過來,鵝肉一端上來時,其外觀粉油亮,一看就知道粉新鮮,接著便開始品嚐鵝肉了,它的鵝肉吃起來粉鮮嫩且油脂夠,因此吃起來就鮮甜中充滿濃郁的香氣,跟台南的阿國鵝肉有異曲同工之妙,各有其特色,在吃完幾道菜之後,便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離開了。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惠來東街7
電話:04-2364107
營業時間: 16:00-23:00(沒有固定公休日)

小小跟班 2011-03-08 09:45:12

它們家的乾麵真的很不錯吃,
鵝肉也非常鮮甜多汁。
值得推薦ㄛ!

版主回應
是啊...如果中部吃的話...可以選擇那一家....至於南部的話就是阿國鵝肉窩..... 2011-03-08 11: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