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00:52:32michelle

日本之旅—第三天

第三天的活動相比第二天夠為靜態
今天我們主要的活動是參觀清水寺

告別了大阪,走進京都
京都曾是日本的首都達千年之久
也是日本文化和傳統味道最濃厚的城市
由於明治維新,才遷都至今天的東京都

在京都,最有名的是寺廟和神社
雖然我不是迷信的人,但還是覺值得參觀

清水寺是京都歷史最悠久的其中一寺廟
它的舞臺由139根柱子組成,突出于懸崖外高15米的舞臺
登臨其上可將美麗如畫的京都市景一覽無餘

在到達清水寺前,它的兩旁都是京都特色擺賣
雖然這兩旁所賣的東西未致是獨一無二,但是難在別的地方找到
所以可以的話,我想我可以在清水寺前兩旁的店舖,逗留半天也可以

正所謂入鄉隨俗,我們也有由導遊指導下先用清水洗手才開始進入清水寺
清水寺的建築不但是華麗,而且很堅固
聽說在櫻花盛開的季節,清水寺也是觀賞櫻花之好去處
我想被櫻花包圍住的清水寺,會跟我現在所見更浪漫,更有詩意

由硃紅色的塔子開始行起,一邊欣賞清水寺的建築,一邊在不同的角度留影
不經不覺到了山頂---地主神社(良緣祈願)
在那裡有兩塊相對的石塊(姻緣石),它們的距離大概有20多米
只要你閉上眼睛由石塊一方順利地行過去另一端方,你的姻緣會順順利利
而在行過去的途中你所觸碰的人,更可能是你將來的MR RIGHT/MRS RIGHT


在山上返回清水寺地面,去程跟回程所行的路線是不同的
回程途中,我們經過清水寺內人氣最盛的---音羽瀑布,它有三道泉水
聽說它的泉水礦物質豐富,而三道泉水還分別象徵健康,金錢和愛情
但是不可以三道全喝,只可以揀其中二道
原本我是想揀健康,愛情,但是有太多人排隊及工作人員的關係
結果…我最後揀了……

離開清水寺,我們去了參觀西陣織及服會館
我們更欣賞了模特兒穿著和服的表演
人和衫都好靚
之後我們行經裝修中的平安神宮及鳥居
行了大半天,是時候返回酒店,今晚所住的是---合歡之鄉温泉
而今晚的晚餐是所住酒店的buffet,甜品很精美
之後我們可以乘搭shuttle bus往一大型温泉
我們可以享用它的特色露天及室內東瀛温泉風呂
我們最後也有去到,不過因為没有帶到裝備
結果玩了那裡的按犘椅,很有趣及舒服
而我跟Isaac返回酒店後及享用其温泉
雖然酒店的温泉相對很小型,但是也不差,特別露天風呂

浸完温泉,今晚睡得特別舒服








清水寺前的兩旁,没有太多時間可以讓我逛
清水寺---硃紅色的塔子
建築很有中國的味道,我們正在洗手入寺
真係好靚呀,如果落埋雪就更美
姻緣石,佢俾人係咁摸,係咁摸,我都摸到...哈
我們的緣份
落山啦
三道水---健康,金錢和愛情
和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