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18:20:37Michelle

5月11日

S__57630724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過於敏感,每日清晨慢跑都不時習慣抬頭望天放空的我,這許多日子以來,卻留意到,怎麼都覺得..天空似乎少了以往的豐富多姿?! 有點像人的一厥不振呢。

天空有天空的作為吧。而我以為的,也許其中含有期盼,所以當一天又一天的不如所待時,便有了疑惑。就像當遇及人情事故的種種現象時,你的心態會往自己所喜歡的角度去走。

S__57630725  

朋友送了一本張曼娟的新書《我輩中人》給我。讀在其間時,彷彿看著作者,隨著歲月的洗禮和親歷,愈加青翠澄然,不再爭名爭利爭氣,看清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張曼娟在某篇章裡提到自己很喜歡李商隱的《錦瑟》這首詩,尢其是最後兩句:「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覺得他完全標亦出一個人走過他的人生所有年華之後,回頭再去看,人生的好多糾結,美好的、惆悵的、獲得的、失落的,它們全部糾結那裡,成為一團氤氳霧氣。

人生的課題各自有。該負的,甘願做。把握角色好好地扮演。這就是圓滿,便能自在。

一半一半的人生。憂傷有時,快樂有時。唯有安頓心靈,方能撥開麈煙,回歸簡樸。

S__57630726 

是夏天了。讀了一首詩。我感受到了簡單的快樂,不作做的誠實,很動人的。


金箔般延長的夏天/鯨向海

彷彿又回到
勾肩搭背吃冰淇淋的學生時代
因為蹺了一堂爛課而感覺
整個夏天
皆被延長了一節課的時光,而深深感覺
這一輩子,都因多了這一小時的悠閒打磨
而熠熠生輝

(悄悄話) 2018-05-11 22: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