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5:34:39Michelle

風雨過後...

S__49700891
感謝臉友 Mark 分享

沈默的天空,終於表態了。
久違的感性、展媚在今晨!
你瞧,細又彎的月兒也來共樂!

S__49700893

話說,都不知道有多少日子了,離奇不定的雨,可能出沒在任何時段。大大方方毫不作做。以著「必勝」氣勢,歡迎我們來挑戰它。是「心戰」。

仔細想了一下,我因為下雨無法跑步,曾煩躁不安過;也因為下雨步行不便,跺腳抱怨過。可是奇妙的是,一旦當我漸漸跨過了這「兩過」後,「自在」就來接班了。走在雨中,隨著雨姿雨式,心頭竟也是如雨落紛紛般滴滴點點地自語起來了。

「眼淚的存在是為了證明悲傷不是一場幻覺。」-羅蘭.巴特《戀人絮語》

那麼雨呢?它的存在是為了證明什麼?嗯,這無疑是一個無解的自問。但清楚的是,「自語」應該不會是一場虛無。我想,雨也好,語也好,當中有沈默的表態;也有其表態的沈默。

-S__49700894

生存,不禁讓我回想起一位來自俄羅斯的臉友Mark. 前一陣子,忽然全無見到他在臉書上出現。心中惦念著這位善良大方,熱情分享的臉友是否無恙。前幾天,他出現了,說了一些話(以英文)。簡直把我驚嚇到了。年輕的他,俊秀的臉龐,帶著陽光般的笑容。許久沒出現的他,竟然是在跟頑強的癌症搏鬥。天啊,總是對生命諸多深剖體驗的他,原來堅強地也在與病魔奮戰。我的內心很多感觸。所幸他說:

I'm all better now. The road ahead is clearer, with abundant ways to expand the horizons, and together, expand the heart and mind, too).....

是的。活著,就有繼續前行的路。以熱情,用屬於自己的方式,豐富生命,盈美心靈。深深為善良大方的Mark祝福!

延參法師說:

「行走在這個世界,用內心的溫暖,去善待別人,就是幸福了自己。」

S__49700892

崎嶇不平的人生路,挫折綿綿,但是請相信那些負面後頭有無限的可能性。即使不能時時走在平衡的路上,偶有傾斜歪曲,若找出可以支撐的東西,往往能夠化解一些危機。
人生事事,有時候,並非努力就能越過的,但是,至少在那過程中,我們沒有輕言放棄。

S__49700895

今晨,帶了本鯨向海的詩集《精神病院》到咖啡店品讀。這麼巧,一翻就翻到有「雨」字的一首詩,於是將它併放在這篇心情文字最後。

真的,心底漸漸散開的,就是晴天!

當雨水落進樹林 ◎向海

當雨水落進樹林
不要讓花葉的聲響
輕易感動我們的耳膜

不如在用散步的速度
將靈魂搬出肉體時
隨時間震盪那雲霧深處
優美的音喉

用一截半朽的枯木支撐這身軀
穿一雙長草的鞋子來走路
在某些神經電位的躍動下
這一輩子,會比坐著駿馬前進還輕快
還有什麼可怕呢?

雨下得很久,水氣因過度飽和
產生了魂魄
但願出生時就穿著榮光的雨衣
一直被呵護到死

溫度大概十幾度
當春日的情意碰觸身體時
雖然喝過酒,但夢會比較清醒
有點冷

山的那邊,太陽
已經露出了「一切都必須有所決定」的氣勢
轉頭看看剛剛走過的,下過很多雨的路

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可以回去了
淚水停了,情感也不再流動
因為雲還很多
也不能篤定,心底漸漸散開的
就是晴天

S__49700896

(悄悄話) 2017-03-29 20: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