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21:23:58Michelle

途在心路

S__45432843
感謝 Landy 分享

清晨,經過一間服飾店,只見醒目的字樣:「SUMMER SALE 換季大拍賣」。啊,夏天的腳步將遠去了嗎?抬頭望天,白雲緩緩從一邊往另一邊優雅地移動...歲月呢?也在不經意的悠游而去了吧...。

S__45432844

日子,被「歲月」的列車搭載著,只有前進,不許回頭。於是,「回顧」成了另一種交通工具,偶爾搭乘它,遍賞風景,感悟些許,感恩無限,如夢又真。

人們常感慨「命中註定」什麼什麼...但是當回首來時路,你是否理悟,原來,很多的發生,都來自於自己的選擇呢?我非常喜歡村上《發條鳥年代記》裡的這句話:

but a person's destiny is something you look back at after it's past, not something you see in advance.
---《The Wind-Up Bird Chronicle》

「不過人的命運這東西是在過去以後回頭看的。不是走在前面看的。」

S__45432842

昨天,路經書店,忍不住進去短暫地翻閱刊物。讀到陳文茜的一篇《如此逆境之痛》 文章。哇,感受之深的。其中,她說:

「我們經常看到「生命無常」四個字,卻從未真正體會其中的深奧道理。人那麼有情,那麼肯定,那麼慷慨,卻又對命運那麼苛求。人的世界,最缺的是豁達——豁達地與命運相處。」

此時文的最後一段說得如此底澈:

「你以為腳踩的是地獄,其實是天堂的倒影;而我唇角的皺紋,其實是智慧的積累。畢竟人生最終的逆境叫死亡,誰也逃不過。」

這麼多日子以來,把很多的時間精力放在照顧母親身上,因此幾乎少能出遊了。不過,雖累卻無怨。因為我深信,每個過程皆是不同形式的人生之旅。當回顧時,希望行囊多了珍貴的東西。

S__45432839

呵呵,臉書,也會帶我們回顧的喔。
昨天,臉書領著我的眼光心情,回憶了三年前自己走過的地方。依稀記得,那是萬華附近某處。我去參觀某展吧。

S__45432840

前些天,看了一本《途中》的薄薄的書。作者是朱鵬蘋。她遊在異國。途中認識一位外國男子AJ。作者這麼形容AJ:

AJ是個有自信的男子,總是說每個人都喜歡他,小孩子都喜歡跟他玩,常有人幫助他,所以他也喜歡幫助人。
「You do good,good things back. You do bad,bad things back. I believe karma.」

哇,看得我感動呢。這位外國男子的想法我挺喜歡的。持著行好事的心,不管是否有善報,都無愧於己。而我執著的相信,「良善」的路上,有著無數美好的風景等著與你相遇。

S__45432836

來讀一首詩:

山路 ◎喬林

一條山路有無數處藏處
或在山澗
或在叢林
或在峭壁的腰際

無數雙的腿只有一條山路
有的抬舉
有的下足
有的彎膝

擁攘的聲音在前面猶未逝去
後者已接踵湧及

S__45432838

(悄悄話) 2016-08-21 08: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