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12:44:37Michelle

心情記事

S__44974095  

 

也許是昨天午後的一陣停一陣又起的雨,為今晨帶來了涼爽之意。哇,只見運動場顯示的溫度是26度!看著這樣柔和的數字,那當下的心情也跟著輕飄了呢。跑吧,以著一日之晨之始的愉悅,跑吧!

夏天雖然熱,天空依舊美。多樣幻化的雲朵,是真的可降低煩躁的。跑步當中,放眼望去,在同個時段出現在運動場的「身影」,愈加熟悉了。其中一位男子,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他很高,至少180以上,不胖不瘦。總是一個人不急不徐的跑著。與他擦道而過時,會讓人有種穏定感。

S__44974093

可是今晨,他身旁多了一位看起來約莫四或五歲的女孩,綁著馬尾,有著秀氣的臉蛋。驚訝還在後頭...我看到男子與小女孩(也許是父女關係)叮嚀些什麼,接著這麼小的女孩,竟然開始與高高的男子並排跑步。更嚇人的是,小女孩並不是幾分鐘熱度而已喔,是那種沒有停的跑法。

啊,望在眼裡時,心裡感動著。忽然記起今天是八月八日,如果他們是父女關係的話,我想像,這應該是小女孩送給高高男子最棒的禮物,這個禮物名字是「陪伴」。

S__44974092

生活中,我體會到,「小確幸」和「小失誤」是互相點綴串聯在心情的各角落的。不管是小小幸福也好;小小失誤也行,它們總會盪出小小的漣渏....

這一天,我連著二次的逢遇小小失誤。

藍原子筆,是我閱讀時的良伴,無論是劃線或寫筆記,缺它不可。雖然並不貴,但是我會非常愛惜的希望沒有意外的將水用盡再換。可,心想歸心想,這天清晨,我一個不小心,在移書時,便見它連救都來不及的滑落掉地了。我哇的一聲後,平靜的撿起試寫,如我所料的沒藥救的斷水了。

話說這天,豔陽高照,我路經一處社區新村,那兒有個守衛室。咦,遠遠的我瞧到守衛室窗戶貼著「逃避中」的字樣。怎麼會呢?當我再走近一點時...天啊,原來,我竟然可以把(巡邏中)看成(逃避中)!

到底是眼睛的問題,還是恍神所致,或是潛意識使然?連我自己都有點不解其間的玄妙。也許都有。很多事情的引發,原因通常都不會是單一性的。呵呵,巡邏中、逃避中,都是「進行式」,只不過,前者是積極負責的,而後者卻是帶些消極背對事情。

S__44974096

朋友你說:「很羨慕michelle的堅持..
堅持閱讀、堅持跑步、堅持純淨靈動的心思.」

堅持又或放下,它們都要勇氣和魄力。而勇氣與魄力,則必得有體力和持續為後盾。所有努力用心和熱情為之的,絕對是值得的!在生活的許多難撐之際;在人際關係現實險詐之刻,那些被自己美好的堅持,總奇妙、適時的拉你一把。於是你可以昂然繼續。期勉自己,不要只是活得像為別人活的似地;切莫寫著像是為討好而寫那樣。

S__44974097

回味幾段「如果你希望」:

(If You Wish)

If you wish to be respected, then be ever respectful.
If you wish to be understood, then sincerely understand others.
If you wish to be appreciated, then be ever grateful.
If you wish to be loved, then give love in each moment.

If you wish to learn, then take time to observe things around.
If you wish to climb higher, then lift others up.
If you wish to be wise, then share what you know.
If you wish to be wealthy, then act to create real value.

Whatever you wish, life will surely give it.
What you must do, though, is to truly live it.
You will have whatever you are willing to be.

如果你希望被尊重,就要常保尊重的態度。
如果你希望被了解,就要真誠的了解他人。
如果你希望受人感謝,就要常存感激之心。
如果你希望被愛,就在每一刻把愛給出去。

如果你希望學習,就要花時間留意生活週遭。
如果你希望爬得更高,就要一同提升他人。
如果你希望有智慧,就要分享你所知道的。
如果你希望變得富有,就要以行動創造真正的價值。

不管你許下什麼願望,都能在生命中尋獲。
你所要做的,就是真實的活出這些樣式。
當你願意成為那樣的人,你將會獲得你想要的。

 S__44974094

  

荷塘詩韻 二 2016-08-08 13:54:23

巡邏中...哈..不是逃避中....生活是一種習慣, 習慣成自然。有恆才能長久堅持, 一如閱讀,一如書寫,一旦放了,便荒煙漫草。當書寫成了一種信仰,便是生命中貴重之物。餵養的是靈魂。陪伴跑步的小女孩...頂多四五歲,卻也認真信守承諾,動力背後想必有父親滿滿的愛...欣見這一幕, 於是有了極美好的一天。

版主回應
非常喜歡詩韻説的「當書寫成了ㄧ種信仰,便是生命中貴重之物。餵養的是靈魂」。我完全能感受其中。曾讀過樣句很特別的諺語,分享給詩韻。並祝福!

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猶太諺語
2016-08-09 07: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