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11:04:53我的日记

義無反顧地走向萬丈深淵


  無知者則無畏。人因為無知,他們的目光往往聚焦於視野或自己的思維狹小的範圍之內,不知道世界之大,心胸也被擠壓於一小片狹窄的天地之中,甚或夜郎自大一葉障目,思想禁錮於狹隘之中,走不出狹小的圈子,甚至思維總是Neo skin lab 美容形成一種以自我為圓心的封閉空間。無知的人,因為無知而失去應有的敬畏,沒有敬畏的人行為就會失去應有的約束,促使自己走入窮途歧路,執迷於錯誤的言行之中,不知悔悟,更有甚者至死也不會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走形末路。

  無知只能使人走向兩個極端,一個是絕對自卑,另一個是絕對自傲,獨缺的是自尊。絕對自卑只能使使人很容易臣服於權威或權勢,或成為其奴隸失去自我,而把自己弄丟;絕對自傲則很容易讓人失去敬畏,而目空一切,藐視他人,藐視一切,自大而焦躁,置一切於不顧。

  無知者經常很容易膨脹,去的一點點可憐的成就,馬上就會表現出耳朵不靈,眼睛只會俯視或平視,有時還會表現出走路與以往大不相同,打眼一看似乎有點飄飄欲仙,無所適從......無知者的自我膨脹,在智者眼裏或更多人眼裏自楊婉儀幼稚園然是膚淺的,自我膨脹得時候表現出張牙舞爪姿態,其實把自己真實醜陋的一面淋漓盡致地展現於世人面前,自己卻全然不知,就像一只猴子擅長於爬樹,所喜歡以爬高顯示自己本領,在眾人的喝彩聲中,它會越爬越高,卻忘記了爬得越高,自己的紅屁股被無遺暴露於大庭廣眾,讓人看到得更多自己醜陋的一面。

  人不可無恥,更應該知恥。知恥才會有所敬畏;知恥乃中華民族傳承了幾千年修身做人的崇高境界,也是國人衡量君子與小人、分辨人與獸的標準。無恥的人可以無所不為;知恥的人則有所不為。知恥則人的行為受到一定相對比較合理的制約或限制,不會輕易地逾越或踐踏社會的底線標準,所作所為往往高於準則的要求;不知恥的人,一旦失去了恥辱感,其所作所為必為匪夷所思。換句話說,人不要臉了,而且慢慢地習慣了不要臉的日子,做人做事就會毫無顧忌,距離起碼的做人準則漸行漸遠,不斷地加速,一路dermes價錢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