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11:08:04我的日记

日子平淡,幸福的過著

  她抱著孩子,壹手托著身後壹手護著頭。她坐在位置上,看著窗外的景色飛逝,壹寸寸的在消失,面色凝重而哀傷。懷裏的孩子仿佛知曉母親的難過,嚎啕大哭。她用手親親拍打著孩子的背,沒有只字片語。
  周圍的人開始指指點點,甚而竊竊私語,她卻依舊,看著隱形牙箍窗外,凝重而哀傷。
  直到孩子的哭聲驚動了火車上的乘警。
  他皺著眉頭,帶著懷疑的目光,向她走來。堆好臉上的笑容,頗有禮貌的問道:“打擾了,請問我可以在這裏坐壹會兒嗎?”她連頭都沒有回,看著窗外點了點頭。
  他坐下身,孩子依舊在大哭,分貝絲毫不減。孩子兩三歲大的年紀,臉上肉都都的,很招人喜歡,現下哭的正興,眼角都還掛著淚花兒,惹人憐愛。
  他開始和孩子搭話,“寶寶怎麽這麽大了還在哭呀?”看著孩子止住了哭聲,乘警又道,“寶寶多大啦?家在哪兒呀?”
  “我今年三歲了,我家在杭州。”斷斷續續,啜啜泣泣,好半天才說完。
  “帶著妳的是誰呀?妳爸爸呢?“
  “是媽媽,媽媽帶我去找爸爸的。“
  “怎麽還在哭呀,乖,不哭了不哭了,在哭媽媽就不見了哦!“
  “媽媽別走!“孩子壹把抱住她的脖子,用小臉蹭著她。
  她回頭,他這才看到女人的正面。面上看著那般年輕,完全不像壹個三歲孩子的母親。她摸著女孩兒的頭,輕輕問道:“不要媽媽走是不是?“孩子點頭。
  “媽媽去哪兒妳就去哪兒?”孩子點頭。
  “要是再也見不著爸爸了呢?”孩子擡起頭,直直地看著母親的眼睛,沒有說話,也沒有點頭。
  女人把孩子抱的更緊了。而後轉頭對他說道:“別擔心,我是孩子的母親,不是什麽人販子。”
  他尷尬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起身離開。
  她和他的再次見面依舊是在火車上,她還是獨自壹人帶著孩子從北京返回杭州。
  他想搭話,卻遲遲未開口。
  他們的第二次相遇,就在沈默之中度過。
  也許是註定的緣分,讓他們有了第三次的遇見。他在替母親前往樓下便利店買食鹽時,又看到了她。牽著孩子,在挑選著東西。原來他們住的這麽近,也許還在壹個小區吧。
  他看她拿著的東西有些多,便主動上前去幫忙。她看到他,有些驚訝地問道:“妳也住xx小區?”
  “是啊,原來我們還是鄰居呢!“
  她點點頭,又讓孩子叫叔叔好。小孩子壹下認出了這個在火車上陪她聊天逗她開心的叔叔,立馬上前抱住了他的大腿,十分親昵。
  他堅持要幫她吧東西拎回家,說她壹人又要拎東西又要牽孩子,諸多不便。她拗不過他,只好同意。
  至她家樓下,他才發現,她與他住的原來是那麽的近。
  他們有了更多的來往。
  他漸漸地了解了很多這個獨自帶著孩子的年輕媽媽的事。她原來是N大學的學生,壹向聰明的她讀書都是跳級的,在22歲的時候就考取了研究生。也在當年和她的丈夫相識,接著便是閃婚,連學業都不要了,那般的不留退路Laser 脫毛。留在杭州的家裏,相夫教子,也過得安逸。等來的卻是丈夫的壹通電話,淡然說離婚。她風風火火地帶著孩子連夜趕到丈夫工作的北京,想要壹個解釋,看到的卻是佳人在懷。回到杭州後,已是壹片心殤。
  他為她心疼,面前的她,那麽的溫婉可人,值得深愛。奈何遇人不淑,至今仍被街坊鄰居說為笑談。她卻是壹臉淡然,壹切都無所謂的樣子。
  他開始整體死皮賴臉地往她家裏跑,心甘情願的為她忙東忙西。聰明如她,早就知道了他的心思,終在那壹天對他說。“明天就不要來我家了,妳平時工作也挺忙的,我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
  “那個,我在家也沒事做。”
  她嘆氣。“對於外面的流言蜚語,我並不是不在乎的。我是離了婚,我是年紀輕輕的帶著孩子,我是傻傻的拋了學業硬要結婚,他們都沒說錯。但是我不想再加上壹筆,寂寞難耐,開始四處勾搭人。再說妳正值婚配的年紀,總是這樣,會給其他女孩子留下不好的映像的。”
  他竟也有些高興,原來她還是有些在意他的、會為他考慮的。“妳知道,我喜歡的是妳。”
  她沒了言語,她沒有想到他會直接這麽直截了當。她低下頭,絞著手指。
  他卻有些沖動,直接拽著她的手,下了樓,奔向自己家裏。
  她完全是楞住了,任憑他拽著。
  他把她帶到了自己家裏。他當時說了什麽,她已經記不清了。接著便是沈默,他的父母看著她,皺著眉,不說話。
  不久之後,他們結了婚。
  現在都還住在我家前面的那棟樓內,暑假傍晚的時候,還能看到他們牽著孩子壹起下樓散步。那次壹起散步之時,聽他們細說了火車上的第壹次相遇,而後面的事情,也都是壹帶而過,其中的艱難,卻都不曾提起。只是執手,幸福,相視。她笑著說他以往的死皮賴臉,後來的裝傻賣萌,他抱著孩子,笑著點頭,有些不好意思,卻也不反駁。
  她雖研究生未畢業,也畢竟是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在孩子大了些之後,將她交給了奶奶照看,出去找了工作,和他壹起早出晚歸。他卻有些抱怨,香港商務中心擔心她勞累著。
  日子平淡,幸福的過著。
  溫婉的她,溫暖的他,都值得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