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14:14:56小妹

閒聊

A同事對我說:厚!剛只是問B同事傳真機叫修沒而以,B同事口氣就很差說”叫了”,當下A覺得受委屈,給他OOXX

(我的感覺是可能A誤會B了,因為有時B說話的口氣容易令人誤會)

沒多久

B同事對我說:煩人耶,剛A同事口氣很不好說,傳真機快點叫修啦!不然我很麻煩耶!當下B同事覺得很生氣,難倒我沒叫修嗎?傳真機公司就有派人只是還沒到,有急成這樣嗎?

我的結論是,與其生氣別人對你說話的口氣,倒不如檢討自己說話的口氣,如果A輕聲問B請問傳真機何時要來修,我有點不方便,B應該回話就不會這麼衝了吧!

少說話 多做事 這邊聽聽 那邊聽聽 但千萬別 傳千傳萬 否則會陷自己於不義

所以要補一句 以上純屬聞聊,如有雷同,純屬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