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20:05:36Michelle

御書房我又回來啦!--慶祝御書房25週年的感言

御書房25周年慶,預定於九月廿七日(星期日)晚上9:20-12:102地下室舉辦晚會,隔天廿八日(星期一)2:30-5:00茶會。

 

說到御書房只要老高雄文化人一定不會忘記,文化中心讓高雄的文化有了落腳的地方。美術館還沒有出生,御書房讓文化人有談天說地的場域。談不上對文化的了解,就愛去感受哪種所謂文化的氣息(就像小女孩喜歡偷穿老媽的高跟鞋)even 一丁點都嘎不上線,但是就愛湊熱鬧。門道就由文化人去撐著,老二的心態讓我在這裡聞到文化芳香。如果我今天對文化有所了悟,我該感謝御書房的薰陶。

我喜歡到御書房的感覺,內部的擺設充溢著淳樸書香味,不翻書也真難;隨處捻來皆風景,來這裡的客人似乎也感染到這份氣息,連差身而過也充滿古意,談笑之間如潺潺流水,彷彿置身於自然,心靜不下來也難。或坐或斜躺隨著心情轉換姿態,尤其抱著抱枕那又是另外一種情緒的寫照。

當我想書寫心情的時候,御書房最貼心,檯燈總是隨旁侍候,光暈隨妳調。那個年代沒有手機,電話是告訴家人妳的安全位置,御書房也為妳守候在一旁,放心好了,來這裡的客人受到室內的氛圍感召都是輕聲細語的,超有女人味。

御書房典藏著為人妻、為人母與自己心底的那份糾葛的痕跡。寫到此我會想哭,它,不只小心翼翼的收藏過客的喜、怒、哀、樂,同時也承載御書房本身的生命力。創業難,守業更難,最需要感謝的它的主人簡姐,要不是她的堅持及奮鬥,御書房只是個名詞。我們的回憶將流離失所。

去年當我首次見到簡姐,我心中的悸動,連簡姐都有些莫名。所以當學員聚會在御書房的地下室舉辦時,我超興奮的,這曾經是我的夢,你相信嗎? 我又回來啦! 御書房

奇女子 2017-02-03 09:07:56

御書房是我少女時代的回憶.....真的好懷念!下次要約國中同學一起去那裡開同學會,一起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