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 11:56:52咖啡蟲_麻辣微胞

咖啡蟲小佃農日記5

咖啡蟲這周比較忙,一直在開會開會,所以連去田裡的時間都變少了!突然一看田裡的植物怎麼【一瞑大一寸】,真是可愛極了!

這周進度報告,周日去把田裡的圍籬弄稱頭,裝上橫樑的竹子,在上細繩固定。陳先生去做水溝,把攤掉的水溝稍為固定一下,不然很難想像我的菜瓜,佛手瓜,南瓜怎麼長呢~(土石一直崩掉)

而我則在田裡弄番茄架,茄子架,由其是茄子架,可是觀察路邊農夫的架法,覺得當一個農夫處處都在學習!

已經吃了鄰居兩處的蔬菜了,每一個人都在比大的!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有點小長的也有點慢!難不成主人想好好修身養性【慢一點】也影響植物了嗎?

 

本來有避忌效應的大蒜可以防蟲,結果隨著它深根長葉子,結果避忌效果就不太好了!

可憐我的高麗菜變成下面這個樣子了!(圖)

 

我的修養在田裡磨練。慢一點再慢一點!

其時我是一個求好心切的人,希望一切都能上軌道,弄得乾乾淨淨,漂漂亮亮,但時間就是有限,要做的事太多,只好忍下來,所以還有一個櫃子沒有動手做,想用竹子自己像童軍那樣搭建。但那又需要時間!所以只能等周六了!

 

慢慢的植物就定位了,等著採收,那還能做啥呢?

這個休閒農場很有趣,人事物都有趣!

等著我慢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