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10:45: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關於林書豪

這幾個禮拜真是悲喜交織,我愛的美國歌手惠妮過世,鳳飛飛死訊在隱藏了一個多月才被告知,而唯一的喜事林書豪。全民都成為NBA的粉絲,只因為他在這找不到向上力量的年代,突然出現一個從憂苦中崛起的喜,這個喜,是汗水,是淚水,是堅忍不拔換來的。 當他在每一場賽後的訪問,都一再謙虛的表示,感謝團隊,感謝上帝外,他沒有太多的言語。 這就是林書豪。

我的孩子們,什麼時候能理解這樣的堅忍不拔是要多少的內心對話,是多少給自己的正面力量所獲得的。那是一個多正向的心裡才會造就這個結果。 或許信仰給了他很多的支持,在台灣信仰都是保佑,當我們失敗時,他會給我們支持,但鮮少是當我們順利時給與多少的忠告(因為在順境的時候不會想到我們的上帝,也許會感謝一下)。仔細想想,有嗎?所以很多時候大家都開玩笑說,順境時決不會想起我的佛祖,我的菩薩,我的上帝,只有在逆境時才會求神問攴,問上帝。

若是撇開宗教,問問孩子們,他們平日會思考這些心靈層面嗎? 答案是不會,所以心靈是空虛的,他要追求的不是這些,要的是我今天快樂嗎?當下我有爽快嗎?那些需要花點腦筋的事,是有點麻煩,既然未來的事,為何要現在思考?這是一個很有趣且存在在目前孩子生活與腦袋瓜裡的。

「不要為錯誤找理由」,在過程中有失誤是很正常的,而是如何修正錯誤從錯誤中成長。這是林書豪終止尼克八連勝之後對媒體的說法。 這就是他,我的孩子們什麼時候會懂呢?

又要寫教學卓越計畫了,那天主任告訴我,要給學生「幸福感」,我淺淺的笑了一下,有點無奈,這大環境給學生的幸福是什麼? 這些策略全體教師可以給學生有這樣的環境嗎? 我想即使林書豪沒被選上NBA或者被球隊釋出,他都是幸福的,因為他相信只要自己準備好,等待機會,機會就是他展露頭角的時候了。

 所以才會在這一陣子大家會問,那個「很深板凳球員」是誰?是林書豪,他準備好了!

 我們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