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22:25: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年近半百

年近半百,這一句話在今天的臉書上一直掀起波瀾,原因是不到五十歲的生日,我卻把他想成過了一半,但那也得我要活到九十歲。

其實,今年過生日多了幾位好朋友,但我卻一反往常的低調,原本想一個人在家裡或學校裡,上網,想想,做點自己的事。
但是,從昨天開始,我又開始過生日,晚上跟碧娟欣潔、芳瑜吃飯,今天中午跟我爸媽吃飯,晚上又跟宋媽一起吃飯。雖然一直吃,但是知道那是最深的祝福,尤其是爸媽。

我將昨天他們送我的花束送給媽瞇,他問我為何有人送花給你?我原本想呼愣爸媽的,老媽一直追根究底,跟他說今天是我生日,兩老開心的像什麼,吵要付中午餐的費用,還說真難得生日碰到假日想想真的好久沒有跟爸媽一起過生日了,兩老開心的咧。

其實活到四十五歲了,大概四十歲那一年起,開始忙碌,我還跟自己說,這就是青壯年該過的生活,沒想到五年後,我卻怎麼感到一點點的悵然,除了最近發生的一個重要的人際關係事件之外,一點都不開心。少了為自己的一些事,那天我同學幫我看手相,他笑著說,你每天忙進忙出都在忙別人的事耶。對,是這樣......
所以我這幾天一直重新思考,重新去重種子盆栽,慢慢的開車,車速在平面道路上開50,突然看到每天開來開去的路上有種稻子?每一塊空地上種什麼?
我知道我有很多好朋友,都很疼愛我,都擔心我的身體健康,也常覺得我用不完的熱情與活力,也許是,但那是在心情很好的情況下,其實低潮一個人的時候想到更多時,都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失望,對自己失望。

雖然今年的生日願望還是希望誰誰會能如願,自己也能如願,但告訴自己,要留一點點時間給自己,讓自己做一點非工作的事,讓自己的心有點喘息的機會。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上一篇:從藝術中探索生命

下一篇:最近的體悟

也是… 2011-08-30 14:06:54

是的,妳確實該留點時間給自己。

生日快樂——不,要天天快樂。

(悄悄話) 2011-08-28 17: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