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06:55: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戒慎恐懼看新聞報導

在2008 IOHA的會期中,因為老大們都太忙碌,只有小妹我乖乖的停留在會場,聽聽學生的報告,找一些我想聽的報告,要不就是去正宜黃總的攤子逛逛....
四天的會期很快就過去,從Tapei Time記者訪問,就有一陣子心虛感開始,到聯合報記者一直窮追猛問關於在聊天時的一個自己研究的話題,讓自己著實嚇到了!
原來........對記者要小心說話,怎麼跟學校這邊的南部記者差這麼多呢?
一個『老師你現在做什麼樣的研究呢?』沿燒好幾天的電話訪問與昨天的效應。
昨天,報紙刊登出來了,電視媒體也來,連數鈔機公司也打電話來詢問,人不在學校,辛苦的是碧娟,接不完的電話....我卻在北部沈潛,心理思考著我要怎麼去面對這樣的結果。
讓我想起以前自己在明日報寫的一篇文章『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直覺得學者在學校做研究,應該不是為了嘩眾取寵,而是有一些『貢獻社會』的目的,說貢獻社會似乎有點太高傲或者唱高調....但如果做的研究能喚起對職業災害的重視,那是值得的!
但真的不習慣學者在研究初期就在媒體上曝光,造成某些人的不安,沒想到今天自己的疏忽,讓自己的研究在媒體瀑了光,記者還安慰我,老師....你的論文都已經在會議中曝光了,當然是可以被報導的呀!唉呀!我知道已經曝光了,但是在這樣的學術會議上,就是提出論文供其他學術同好檢驗的呀!大家一起討論研究,提供意見....
對自己的研究大概也沒什麼信心,畢竟沒有一篇SCI發表,真的也不知道是否自己的研究做的不錯。
今年是太陰年,凡是要低調,慢慢的做,按部就班的做,希望我的研究團隊成員要對此事漸有『戒慎恐懼』的心態,你們已經被盯上了,大家加油吧!

至於媒體....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咧

上一篇:寫寫寫

下一篇:過勞

瓊儀 2008-02-27 11:59:46

安~

對媒體~這就像是好像是熊與洞一樣;明明就把故事說完了~他們卻會答出

很多不一樣的答案~~~

不過媒體的力量還是可以被運用的~~湯姆.畢德士(Tom Peters)所言,

「我們都是個人企業『ME Inc.』的執行長,如今要立足商場,最重要的工作

就是要擔任『你』(YOU)品牌的執行長。」~~雖然你身在教育界~~不過我想這

意義上是一樣的

哈哈~~總之~~我還是上來恭喜你的啦~~~別忘了我說的喔~~有機會來選總

統~~當了總統以後要想辦法把泡沫紅茶台搞成國營事業,讓我一個獨佔市場喔

~~

你知道我是誰啦 2008-02-26 09:49:59

很久以前我的一位老師就拒絕接受媒體採訪,因為不論他的立意為何,所

有接受採訪的目的,都有可能被扭曲變形、或者延伸解釋。小人沒有那位

老師威赫的名氣,不過這個教訓我謹記在心,至於閱讀媒體報導,心裡也

會有個底,看看就好,就不會太當真了。



別太低調啦!一起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