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07:37: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老師評鑑

最近學校要對老師進行評鑑,大家開始緊鑼密鼓的找分數。
我沒找,我大抵知道我的分數應該足夠。

這一陣子只要學校有辦研討會,就會看到一堆老師報名,但是卻不會在會場上看到老師們的蹤影!
簽到,走人!領便當走人。更可惡的是自己系上老師,要我的工作人員(當然是系上學生)端點心、咖啡過去給其他沒參加的老師喝,這是怎樣,你們是付費來享受的嗎?這是免費的研討會耶。若學生手上有工作,但是卻不敢拒絕,自己的學生也不好,沒有拒絕的勇氣,也沒有拒絕的方法。而老師們的態度真是令人汗顏。

更可惡的是代簽到,他系系助理來說,是主任交辦的,所以帶簽,一簽簽三個人。
我生氣的回那一位主任,這是勞工教育訓練耶,教育訓練代簽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更何況在自己的學生面前做這檔子事,這樣好嗎?怎樣為人師表怎麼交學生呢?
會場裡也有認真的老師,我知道他其實是坐如針氈的,因為跟他的領域有些差距,雖然事後抱怨這0.5分真難賺(聽一場專業研討會可以加0.5分)但是他總是在裡面坐滿八小時了!那是一種態度。

國家花了不少錢在減災降災,卻因為我們的不周延讓那些浪費國家資源的人來浪費。
而更重要的是,因為評鑑的分數就使出這樣的手段,讓我想起校務會議時,我大聲疾呼的事項,學校不重視導致這樣的惡性循環?誰該負責?我也不知道,只是無力的很。
我還是做好自己就好吧!
for test 2007-10-18 17:12:36

for test:



人生中真的就是有很多無法掌握的人事物,

所以咖啡蟲只好不斷的忍耐



因為顧及情份與鄉愿,所以讓貪心的人更貪心

讓對方誤以為還有無限希望



如果一方鄉愿,一方卻不知運用智慧

讓歹戲拖棚只能累死雙方



所以環境給了機會,要看那個人懂不懂順勢而下。

(悄悄話) 2007-10-14 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