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3-05 23:24: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CD介紹】同學會

這一張CD是我原本要買來送給學生當生日禮物,專輯名字是『同學會』,學生五年級了,快畢業了!所以或許很貼切吧!但是他是一齣歌舞劇的原聲帶。我根本沒有印象綠光劇團什麼時候演出過這一齣歌舞劇?如果有,我怎麼會沒去看呢?顯然一定是博士班焦頭爛額時演出的!
『同學會』是在中壢的誠品書局找到的!這種特殊的CD大概是很難在一般唱片行看到的吧!
利用一邊洗瓶子一邊聽,感受好深!

『同學會』內容是同學們參加同學的婚禮中,順便開同學會,憶起過往,談起現在,想像未來!
其實聽完之後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真想問綠光劇團什麼時候會再重新演出呢?怎麼會錯過這麼棒的一齣劇呢?
「作弊歌」聽起來真的好像學生跟我們告白為什麼要作弊的理由一樣,雖然理由好像很充足,但是也看的出來他們也知道作弊是不好的矛盾行為。
「回憶愛情」就好像每個年少輕狂談戀愛的過程,到真正找到感情歸屬之後所回憶的感覺,在這一首歌曲裡表露無遺!
「不投降」是我這個年紀最希望的吧!不管年紀到底有多大,希望自己能快快樂樂,做想做的事;不過那天幫同事趕博士論文的時候,我們都一致對想念博士班的朋友說:如果現在要念,可是要有犧牲一切的想法喔!他倒是一頭霧水,等他念的時候或許就知道了吧!

剛剛到綠光劇團的網站看看!這一齣歌舞劇是1998年就演出了!我在屏東養身體,看房子找一個固定的窩。難怪沒注意到!
以下是劇情簡介

  颱風夜,在參加一個老同學的婚禮後,一群人覺得意猶未盡,於是相約到Eric【陳希聖 飾】在陽明山的別墅,開同學會。在別墅裡,他們遇見了Eric的年輕女朋友--妮妮【18歲 范瑞君 飾】。
  在同學會中,大家盡情的歡笑、惡鬧、互糗...但也引爆了一些陳年往事---馬琳【郎祖筠 飾】與雞巴【趙自強 飾】那一段不歡而散的舊愛、小偉【黃士偉 飾】對馬琳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暗戀、TAKEI【許傑輝 飾】與班長【王琄 飾】出現問題的婚姻、見義勇為的風紀股長【鐘欣凌 飾】對小偉的維護......。
  這一群中年同學的心裡在想什麼?大家對於生活、工作、婚姻、家庭、愛情、小孩...的態度又是什麼?中年人,是在與時間賽跑?還是在與時間妥協?年輕的妮妮對這群中年人有什麼樣的刺激?神祕的妮妮,背後有什麼祕密?
  中年,到底是什麼玩意?也許沒人說得清楚。這一次,領帶與高跟鞋Ⅱ--同學會,將呈現中年的某一種風貌、某一種心情...。

今年七月有回頭戲展,我想我應該還是沒機會吧!
唉~~這就是『犧牲一切』的其中一項吧!
綠光劇團網站:http://greenray.cyberstag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