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8-09 10:37: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祈禱日記(30)

作者: micellar (為蘇蘇祈禱) 看板: Emotion
標題: 祈禱日記(30)
時間: Wed Aug  9 10:37:37 2000

8月8日 父親節

今天是父親節,突然想到你們一家要團聚吃飯,雖然在醫院,但是還是很溫馨。
但自己卻心情不好起來,因為也很想跟老爸吃父親節的飯,自從唸書以來,
就沒跟老爸過過父親節,與母親過過母親節,因為都在實驗室裡。
所以是羨慕吧!心理由然升起一些酸酸的感覺。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好累。
早上去學生輔導中心一趟,與那位老師聊聊,他說我失蹤了一個月,問我過的好嗎?
我告訴他妳的事情,並告訴他對於朋友也因為妳的事,一些想法有所改變。
或許朋友是陳年的香吧!而新朋友或許年齡、價值觀都有許多的差異,我也不強求了!
我把這些是當作一種緣分,如果緣淺,那也是無法勉強的,如果緣深,那也許這段時間
只是一個過渡,不知何時何地再次重逢,也許又是不同的發展吧!我想目前擁有的,
還是好好把握,難得有你、美娟、昱珍這樣的情同姊妹的朋友,感覺很溫馨,
每一位朋友在我心目中佔據不同的角落,在理智上分享不同的生活經驗。

到醫院看你,顯然你剛剛吃飯上來,氣色很好,心情看來也很愉悅,
我想過節總是有不同的心情吧!
你說醫生會同泌尿科醫師來看過了,改了一些藥物,一些副作用,我想藥物的神奇,
在今天才深深體會耶!我的藥師執照拿在手上,真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唉!
你說昨晚失眠,我說,是不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要趙大如意掌才有效呢?
我說,好吧今天再做一次,今天其實自己疲倦,不知道效果如何,
在床頭跟你一起做金剛指,我做一百,你大概也做了至少五十下吧!
我想一起共修不管是動禪、靜禪或討論心法的感覺都是很棒的!明天要事先作一些準備,
跟你一起討論,或許我們彼此間才會收穫豐富吧!

在醫院阿亮為了排課的事打電話給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很煩,煩人的貪、嗔、癡
事情的出發點是為我好,但是總直覺他們背後的用意又是什麼呢?
晚上到家後,阿亮被我發一頓脾氣,我知道自己是無由來的發脾氣,
大概真的是太累了,所以又被考核失敗,『壓力即定力』完全沒有理由的發脾氣。
我想我該寫一封信給阿亮吧!除了每天到你那,體力上的透支,老師那邊的不放心,
都讓自己崩貴的原因,我想明天去找老師散步之後,我要回宿舍打坐,
把自己的心情調整一下,否則真的會牽動世間的實驗。明天就要做實驗了!
不想一動手又是錯誤。所以導師說,世間法與世出法互相考核驗證。真的是如此!
而此時修行的目的,就是當自己崩潰的時候,能立刻用法來修正自己,
這是最無上的法囉!嗯!累了,不再看書了!
明天希望自己精神能好一些!再與你討論。

上一篇:祈禱日記(29)

下一篇:祈禱日記(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