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7 00:56:10麻辣微胞

☆教書匠手札--一通電話

一通電話響了好幾次,我意外的接到她的電話......電話那頭可以感覺她有話要跟我說,問我忙不忙,剛好在跟學生進行生涯規劃的諮商。跟她約了一個時間再聊。
而我始終的這麼忙,她在電話那頭感受的到。
她說那改天好了.....(到底有什麼事?為何這麼急切)
沒關係,可以的!
我一邊爬樓梯,喘息的聽她說.......

我每次都想打電話給老師,但是鼓不起勇氣,會很想知道老師在做什麼?老師過的好不好,總覺得對老師有一分歉意,我都從同學那得知老師的消息,今天鼓足勇氣打電話給老師,問問老師好不好,忙不忙!

他是我在工安科帶的第一個班級的學生....
已經有多久了?已經不是馬上就可以回答出來的。(現在想起他是我研究生班上的)
接到電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在參加一場虎頭蛇尾的謝師宴之後,讓我感到倍感窩心,四年吧!是四年
也許沒有天天見到面,也從來沒收到她的卡片,但是不知道哪一個節骨眼觸動了她,讓他想到了我。或許這幾天在學校受到的挫折,在這一通電話之後會煙消雲散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