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6 00:52:52麻辣微胞

☆教書匠手札--從梁山伯與祝英台到崑曲

今天跟姊妹滔一起去看崑曲的梁山伯與祝英台,這一個戲碼早已耳熟能詳了,這也是兩位國文老師的好友邀我一同前往的主因吧。
這些日子改考卷、算成績也幫另一位同事看考卷,結果發現學生普遍國文程度都不好,考試連最基本的都不會,我這個念化學的老師都知道的答案,學生都不會。恰巧這幾天也有立委去找教育部長,說現在的學子國文程度很差問部長怎麼辦?學生形容母親在家大掃除,把家裡清掃的『一絲不掛』>"<會不會昏倒?
科學會許是理性的,文史或許是感性的,就算是老掉牙的故事,還是百看不厭,當梁山伯的墳墓天崩地列的翻開時,我竟也有些許的感動,明明是戲,投入觀看,就會感動。
崑曲的身段我不懂,唱腔我不懂,音樂我不懂,有發覺些趣味性很高的地方,而我對文字卻獨有情鐘,好美好美的文辭,嚐嚐看著旁邊的字幕欣賞到忘我,......(待續)
傻天氣 2008-01-14 23:35:48

最近有部哈洛品特改編劇場劇本的電影,
叫做非常衝突(SLEUTH),
是由裘德洛與米高肯恩所主演,
是改編1972年的同名作品,
還記得法國中尉的女人,
哈洛品特獨到的對比手法改編方式,
你一定會期待這部非常衝突喔!
是部最舞台劇的電影了,
而且郎祖筠在看過試映會後,
還大力稱讚說,
這是裘德洛從影以來最棒的表現,
一定是他的代表作,
我的新聞台上有我自己看過後的觀後感,
你可以參考一下,
這是電影的官方網站:
www.newaction.com.tw/sleuth.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