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15:30:44超新星

英文運用的經驗

我在離開學校後,擔任上市公司的特別助理,全公司三個人具備英文會話能力,一個是董事長,另一個是副總,所以公司總機理所當然把國外電話全接到我座位上!

 

  有客戶、有廠商、有廣告,甚至於有打錯的電話!這時快速而簡單的問話與回達就是需要的關鍵,而耐性與傾聽才是重點中的重點!有一次我花了二十分鐘接聽一個印度女士的電話,最後才發現她打錯了!

 

  我曾參加國際英文班,也曾有中東、日本及美國的室友,不同國籍的人,差別在與單字的運用與口音,這時在聽力與簡單常用字的運用就很重要,我認為接聽電話最難,其次才是面對面,而網路書信郵件則是比較簡單!

 

  接聽電話有時間壓力,又沒辦法看見對方的表情與手勢,沒有耐性及信心多暗會剎羽而歸或主動放棄!面對面恰談就容易多了,多半有既定的議題及資料,也可以預做準備!如果不是突發式事件,多半可以蒙混過關!即使講話能力很差,有經驗的亞洲工作的外國代表,多半很有經驗與耐性,會明快的配合完成工作!被受煎熬的機會不大!只派遇到第一次亞洲出差的生手!就有苦頭吃了!別想用有成度的高深英文!簡單生字及簡單句就好了,許多台灣的高才生,大跩 GREGMAT 的英文長句,最後外賓問我:「他在講什麼?」的比比皆是!我弟弟一個手下,就用半生不熟的台英(台灣英文),用 e-mail拿下德國的專利代理!

網路可以用字典或即時翻譯,可以向別人求救後再回信(我常接到這種求救),其時可以多試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