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0:53:11miaoti

情愿你心软


“喂,没什么的。只是打来问你吃过晚餐了吗?”

你们都已经说好从此以后只是好朋友的关系而已。而她还会不时传来简讯或打电话来找你。你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左右为难。偶尔听到她的声音好像很不开心似的,于是你说了几句安慰的话,她却对你说:“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呢?你其实还是是像以前那样的关心我。”你无言以对,知道她想念你,知道再说下去一定又带来另一个更深的误会。后来,从朋友处传来,说你对她模棱两可,明明不爱了,还表现关心!你很无奈,因为都是她在主动找你,而你只是希望她没有了你以后能快乐一点而已。

这样的男人,于是被人冠上心太软,给人制造假希望的罪名。

“我觉得很心痛你那样对我!”

凌晨男人在睡梦中被电话铃声吵醒。看到是她打来的,故意不接。响了好几次以后,她传来了简讯“责备”他。他很生气,不打算回应,只希望能以冷漠的处理来让她死了那条心。是她自己不接受他俩已分手的事实而已。他觉得她很烦,在电话里无数次以“很忙”作为不欲多聊的借口,但她却还是没有依然没打退堂鼓。他问朋友是否该换掉电话号码来避开她的痴缠吗?

这样的男人,于是被冠上无情无义,冷血不念旧的罪名。要求分手的男人,有时不容易做好。表示依旧关心和表示完全的隔离都一样不讨好。如果,他遇到的不是一个,懂得放手的女人。

你情愿遇上哪一种的男人?

两者之间,我情愿遇上前者。后者让我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是,勉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PLASTIC BAG而已。把袋里的东西取出以后,再也不需要装它的袋子,于是仍到一角。我情愿遇上前者,至少他让我觉得就算你不再爱我了,但你让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尊严,在你心里还是一个重要的人。而不是随着关系的结束,你把我当成是一个陌生人。就算真的不能一下子放手,随着时间久了以后,当事实的轮廓越来越显现时,我还是会离去的。

朋友试过在深夜里听见怪声,以为家里进贼了,在孤身的恐惧下,下意识打了一组熟悉的电话号码。谁知对方在电话响了几下后就挂断了。虚惊一场,但朋友却因此而讨厌自己不争气,让他“有机会”对她那么残忍。

其实,女人不是不接受分手的事实。只是有些感情,因为不能一下子完全断掉,所以偶而在想他时,会情不自禁打了电活或传简讯过去。因为对方的冷漠和不回应,让她觉得自己愚笨又是那么的不要脸。她失去信心,觉得过去在他心里美丽的自己完全形象毁灭。

我情愿男人心太软,至少他让我觉得我在他心里还是美丽的。
要走的男人必须学会,怎样让女人知道你不再爱她了,但她依然很美丽。


<姐妹杂志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