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17:33:21miaoti

到處留情﹐到處有愛

MARCO來電問我關于擺小檔口的事。一開始﹐我還滿矜持﹐謙虛﹐低調又不好意思的。誰知被他問多幾句﹐而自己又真的覺得好像有點東西可可講出來分享﹐PI LI PA PA一講﹐就整個小時了。(P/S-以此可見﹐本人真是名副其實的長舌婦HA。。。。)

為什麼一開始那麼“扮口野”呢﹖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不是可以寫出來的東西。因為我自己蠢蠢的﹐都是人家在幫我多一點﹗我說﹐比如我的朋友讓我在不付一分錢下拿了幾十瓶精油。”她是要我先賣了﹐有錢才還她。這個又怎算是生意經呢﹖

還有﹐我有一些陶瓷品。是一個叫何守權的ARTIST的。說來我認識他還真有點。。。戲劇﹗我是在一家文店裡見到一個淘瓷碟很美﹐隨口問了老板娘﹐她說那是她的干兒子的作品。于是﹐在她的穿針引線下﹐我和守權在電話裡認識了。第2天﹐他突然來電說要拿貨給我看﹐而且還是要﹐拿到來我家。我其實有點猶豫的﹐可我是個要命的相信感覺的女人。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是可信的。後來守權不是獨自前來啦﹐還有一個女生朋友。他和我的朋友一樣﹐在不收一分錢下﹐把貨先讓了給我。

我對M說﹐你也覺得很難寫吧﹖M說-是呢﹐但是妳很幸運呢﹗
我只好說-是咯﹗

其實回想起來﹐有很多相當“奇跡”的事發生在我的身上。就是﹐我總是很幸運的常獲得別人對我好﹐幫我﹐救我。

記得18歲那年﹐我在家鄉百貨公司當PROMOTER。有一天﹐見了一個男生脖子上帶了一個粉紅晶﹐說-好美啊﹗他當下就除下送了給我呢﹗還教我怎麼處理水晶。
當然有人說-因為妳是女生嘛。。。

後來﹐我來了KL工作﹐初到貴境﹐不懂從PUDU RAYA走到KOTA RAYA搭車﹐向一個女生問路。她見我大包小包的那麼鄉下妹﹐就幫我一起拿著重重的行李走路去搭BUS。

有一次﹐我在KLCC付PARKING﹐糟糕身上只有50塊一大張。那時是晚上11點多﹐有個女的說那麼夜了要換錢根本不可能﹗于是幫我還了。

又有一次又是在廣場裡﹐我去ATM取錢﹐笨豬的我竟然取了卡轉身就走﹗有個男人﹐拿著我的錢﹐追著上來﹐交還給了我。

在街上。那時我剛拿到車﹐完全不認路﹐但又趕著去主持歌友會﹐沒法子下只好叫了一輛TAXI帶路﹐答應照付他車錢。後來抵達了現場﹐我竟然。。。。發現。。。自己。。。。。忘了。。。帶錢包﹗
我要司機的電話下次再還﹐他說-唉呀算了啦。。。。

對我來說﹐這些小小的忙﹐也許看在別人的眼裡﹐是沒啥大不了﹗但在那時對我而言﹐真的有如是在茫茫大海中﹐像是抓到了一塊浮木似的。又或著﹐當我失了方向時﹐有人及時出現了給我一盞明燈。

那時﹐我很想感謝他們﹐但他們都沒有留下任何讓我可以找到他們的線索。而我﹐除了可以一輩子銘記于心外﹐還能做什麼呢﹖有的﹐那就是我要將他們對我的好﹐像一個大循環般的付出回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也許﹐我無法回報幫過我的人﹐但我可以將這份回報化成另一份付出﹐轉化給其他人。同樣的﹐那些人也不用回報我什麼﹐而如果他們都有跟我相同想法的話﹐他們也可以一樣﹐收著感恩﹐化成另一份付出﹐給需要的人。

當這個大循環一直進行下去的話﹐我們的世界也會因此而一點一點的變得有溫情﹐處處都是愛。這樣的話你讀來有很肉麻嗎﹖但是﹐這是我一直在想的事。我覺得呢世界不一定會因為我們這些小人物而改變得像一個人間天堂﹐但是如果我們的一顆心﹐不溫暖不仁慈不慷慨不感恩不主動的話﹐那這世界﹐這社會就一點的改變也不可能了。

還是別扯得那麼遠﹐如果我們那樣想﹐幫個小忙﹐沒緊啦﹗我們對人好﹐人家也會對我們好的噢﹗世界不美好﹐但難道我們就選擇冷漠了嗎﹖如果可以站在有愛有光的地方﹐何不﹖

溫情和愛﹐總得有人先播種哪﹗



(延伸-www.marcoleong.lifelogger.com)



miaoti 2007-10-04 10:54:20

尊命﹗

@@ 2007-10-04 00:44:13

你另一個BLOG的照片 IC號碼車排都看到了 私人的東西要打馬賽克 小心給人拿來用呢= =

@@ 2007-10-03 19:03:25

IC號碼都看到囉 -.- 打馬賽克吧

版主回應
sorry 不明﹖解釋。。。﹕) 2007-10-03 21: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