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16:40:21miaoti

如此的話

心血來潮﹐重新整理自己在“家”裡的一些文章。安妮寶貝說﹐作品的最終評審權﹐落在讀者的手裡。我當然不是什麼作家﹐不過偶而在部落格弛程時﹐不小心﹐有想到﹐我是的。

不管是我的部落格裡SO SO的文字﹐還是作家的作品﹐安妮寶貝說得對的。寫作猶如一個人站在黑暗的舞台上﹐給自己設置一束明亮的光線。他由此看見﹐並被觀眾看見。不過﹐因為我試過站在舞台上﹐我比較覺得﹐站上舞台後﹐也要懂得下台﹐並且接受一個事實﹐你的表演﹐不一定有觀眾。

龍應台最近有篇文章﹐令我反復思考一件事。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覺得自己在經歷了一定的生活以後﹐而年紀不管怎麼樣﹐都不能說是青春的話。。。。

有什麼事﹐你以前和現在都很相信﹖
有什麼事﹐你以前和現在都不相信﹖
有什麼事﹐你以前不信﹐現在卻相信了﹖
有什麼事﹐你以前相信﹐現在卻不相信了﹖

來跟你玩個心理游戲。試下﹐據說很准。

1.這三種動物,哪一樣是你最喜愛的? (a)貓 (b)鳥 (c)狗

2. 你最喜愛什麼顏色? (a)粉紅色 (b)白色 (c)黑色

3. 列舉一個與你相同性別的人之名字。

4. 列舉一個與你相反性別的人之名字。

5. 你較喜歡山脈,還是海灘?

6. 你喜歡看日出,還是日落?

7. 由一至十中,你最喜歡哪個數目字?

8.你最喜歡什麼植物?(a)紅玫瑰  (b)蕨類植物  (c)已經枯萎的植物

9.你最喜歡哪個季節?(a)春季   (b)冬季   (c)夏季



1.(a)貓:你最愛你自己
(b)鳥:你喜歡聽你自己的談話
(c)狗:你把別人看得比自己還重

2.(a)粉紅色:你是豪放派的人
(b)白色:你是正統派的人
(c)黑色:你是生活在邊緣的人

3.他╱她是你的幸運之星

4.你將與他╱她成為非常非常親密的朋友

5.(a)山脈:會早婚 (b)海灘:會晚婚

6.(a)日出:你是一個似早晨的人且你得到更多的任務完成
b)日落:你是一個浪漫的人且你那緩慢地迷戀的時候到了

7.你所選出來的號碼代表你在找到真命天子之前談過的變愛次數

8.(a)紅玫瑰:你的生活是完美的,可是有時候會多剌而令人苦惱
(b)蕨類植物:你的生活將是可預言的,且會穩健平安
(c)已經枯萎的植物:你是一個有病的人,生活如一灘死水

9.(a)春季:你是一個無法自拔的浪漫主義者
b)冬季:你是一個堅持善良的人
c)夏季:你是一個對任何事物皆坦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