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23:04:17miaoti

這次真的變了心

出發前﹐我對J說-我知道有點那個﹐如果妳愿意的話﹐可以借我妳那台相機嗎﹖
J二話不所﹐就借給我了。

我帶著自己的傻瓜NIKON還有J的SONY機出發。一路上﹐不無戰戰驚驚。J說-我買時是3千多塊。那也不是真的很專業﹐須完全手操那種。遠近鏡頭要自己轉動鏡頭。好玩的是﹐它的鏡頭是可以上下移動的﹐所以我不用太多爬高爬低來拍到我要的景色。

我有過那種攝影高手的朋友﹐每次見他們時都好像要出門三天那樣。身上帶著的相機和其配備多得可怕﹗我覺得那是一種負擔。

出發的前一晚﹐我突然改變主意﹐不想帶S機和我一起去BALI﹐太重了啊﹗

最後一分鐘﹐我又決定帶著去了。
有時以為眼前的是最好﹐也是因為沒遇過更好的體驗。用了S機後﹐我都不太想用N機了。雖然﹐S機的近鏡CLOSE UP並不深。

這一次在旅程中﹐我知道自己有犯了過份用鏡頭看事物的行為。在之前﹐我覺得有些人﹐一路上光顧要拍出美照回來﹐太過用眼框住一片美麗風光而不用心去感受眼前的風景。

有人說﹐我們要用學習的是﹐體會世界的方式﹐而不是記錄事物的能力而已。攝影據說也是心的一種反射。
我拍了很多人物的照片回來。每次拍了他們的照片﹐我都給他們看我拍了什麼﹔或著我會請求他們讓我拍照。通常﹐我都受到友好的回應。由其是當我接近小孩時﹐和他們的長輩之間的陌生感一下子解了凍﹐並能在短時間內見到他們展現笑顏。

我喜歡看人們的笑容。在TEGALLALANG時﹐有個父親一開始很靦典的抱著他女兒給我拍照﹐但是後來我說-要親親的噢﹗父親開心給了女兒一個KISS﹐然後也給了我一個。。。。。露齒笑容。(P/S﹕可惜我沒CARD READER﹐照片還在相機裡﹐所以未能放上來給你感染一下。)

很可惜﹐最TOUCHING的MOMENT﹐我抓不到。

當然我也不是沒給人罵過的。在越南的魚市場就被一個女小販趕我走﹐在台灣也被一個男人罵過﹐他呼喝-拍什麼拍啊﹐我又沒穿衣﹗
有一天﹐我老了﹐要坐在搖椅上﹐搖啊搖的﹐慢慢兒細賞我拍下的照片。也同時﹐在照片裡﹐重溫過去的自己是怎麼看四週圍的世界的。

只是現在﹐我還不太肯定﹐“攝影”是否是我的嗜好﹖而我又為什麼喜歡舉起相機呢﹖

不過肯定的是﹐我開始覺得N已越來越不能滿足我了。




(P/S:照片攝于UBUD﹐更多照片在http://www.jiahui.lifelogger.com)

上一篇:戒煙如你

下一篇:怕黑

miaoti 2007-07-21 09:43:28

我也查過這個D80﹐但不知要醬貴﹖我也不太可能專業到這種LEVEL吧﹖我的BUDGET是不過3K呢﹗

Carl 2007-07-20 23:54:48

Nikon D40x 不清楚, 不过D80 的机身而已就已经要4千多

miaoti 2007-07-20 12:31:59

沒有﹐因為我去了ULUWATU。然後在TANAH LOT時﹐因為陰天的關系﹐看不見太陽。﹕(